60週年紀念!Jaguar「E-Type 60 Collection」英倫跑車限量登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Jaguar 旗下的經典車款部門 Jaguar Classic 近日推出 E-Type 60 Edition,紀念此車發表 60 週年。

Jaguar Classic 將翻修共 12 輛硬頂雙門及軟頂敞蓬的 3.8 E-Type 車款,致敬 1961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時的展示及媒體試駕用車,分別是裝有「9600 HP 車牌」的 Flat Out Grey 灰色硬頂車及「77 RW 車牌」的 Drop Everything Green 綠色敞蓬車,交由 Jaguar Classic 經典車部門位在英國 Warwickshire 的工廠負責打造,預定 2022 年夏季可交車。

E-Type 60 Edition 在外觀部分擁有專屬的 60 週年紀念徽飾,可在引擎蓋前端、油箱蓋、儀錶板及車架銘板等處見到,座艙內硬頂雙門採用 Smooth Black 黑皮質鋪陳,敞蓬版採用 Suede Green 綠色皮質鋪陳,兩車也換上由藝術家 King Nerd 設計的中央鞍座飾板,內部以 1961 年時 Jaguar 公關經理 Bob Berry 與 Jaguar 開發測試工程師 Norman Dewis 分別駕駛 E-Type 從英國 Coventry 前往瑞士日內瓦準備正式發表時的路線圖為靈感,紀念這段歷史。

動力配置方面,E-Type 60 Edition 採用重新整修的 3.8 升直列 6 缸 XK 汽油引擎,搭配特別研發的密齒比 5 速手排變速箱,輸出表現尚未公布。配備部分,E-Type 60 Edition 擁有 24K 純金方向盤喇叭按鈕、Jaguar Classic Infotainment System 娛樂資訊系統 (支援衛星導航及藍芽連接)、不鏽鋼排氣系統、電子啟動系統、鋁合金水箱及隨車工具包等。

Jaguar Classic 安排 E-Type 60 Edition 在 2022 年夏季交車之時,買家與同行人士將可參加英國 Coventry 至瑞士日內瓦的長途駕駛體驗,希望能讓消費者留下一生難得的回憶。

E-Type 憑藉源於航太工程師 Malcolm Sayer 之手的流線外型,也擁有高達 150mph (約 241.4km/h) 的極速表現,受到當時名人的歡迎,包括 Steve McQueen、Brigitte Bardot、Frank Sinatra、George Harrison、Tony Curtis 及 Britt Ekland 等人都成為車主,更在 1996 年時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Museum of Modern Art) 納入館藏的第三輛汽車,新世代 F-Type 跑車亦承襲諸多設計元素 [請按此參閱]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