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務院:尹宗華出任港中聯辦副主任! 內部「海嘯式」人事調整

▲▼尹宗華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圖/翻攝自微博)

▲尹宗華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中聯辦再有高層調整!大陸國務院16日公布,由尹宗華出任香港中聯辦(大陸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此前,據港媒報導,尹宗華上任後,將主管中資機構、經貿交流等事務。

公開資料顯示,尹宗華現年56歲,1964年8月生,浙江人,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長期在商務部(對外經濟貿易部)工作,曾任駐歐盟使團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後來擔任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世界貿易組織司司長、中國貿促會副會長。

2019年3月,尹宗華擔任大陸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成為副部級官員,與港澳政協委員有廣泛接觸,對香港事務也有所掌握。

中聯辦早前即傳出內部出現「海嘯式」大規模人事調整。據報,中聯辦人員編制約為480人,這次人員換班潮涉及一半編制,約240個職位,規模之大歷來罕見,且不單涉及基層職位,也觸及部級管理層。知情人士認為,這次人事變動或是北京對港方針進入「改革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