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選近「半年跛腳期」 外交部長警告美國:想重談核協議要快

▲▼伊朗外交部長札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 。(圖/路透)

▲伊朗外交部長札瑞夫喊話美國應先動作 。(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伊情勢自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8年5月8日片面退出後,變得愈趨緊張,近日伊朗當局更和美國在恢復核協議談判的率先讓步上爭持不下。隨著6月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伊朗外交部長敦促美方,應盡快採取行動,否則到時便會毫無進展。

根據俄媒《衛星通訊社》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札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喊話美方應盡快重回《遵守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的談判,否則6月總統大選接近,將會阻礙雙方在此問題上的接觸。

《以色列時報》指出,札瑞夫在和布魯塞爾的歐洲政策中心智庫線上會議時表示,跛腳政府在任何嚴肅政策上都會無法做出決定,接著就必須等上6個月的時間,因為伊朗到9月以前都不會有新政府產生。札瑞夫建議,「從現在到9月間,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所以現在是可以建議美國加緊腳步的。」

伊朗近日多次表明主動退出核協議的美方,若想重回談判就必須率先踏出第一步,並且不可以提出任何先決條件,現在札瑞夫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一旦美國重回談判,我們就會立刻加入。就這麼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