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 濕冷「狂降12度」冷氣團恐報到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倒春寒!周日陡降1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強冷空氣周日緊隨鋒面南下,模擬得很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氣溫驟降、乍暖還寒,白天氣溫僅約僅18度(北部周六高溫仍近30度)。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目前預報仍是東北季風等級,預估東北部低溫14、15度。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吳德榮提醒,北部周日愈晚愈冷,要注意保暖。(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天(16日)到周五天氣穩定,僅花東有零星降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高溫28至30度,南部局部地區可到31、32度;周六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下周一,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六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溫暖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達15度以上,北部平地最高氣溫皆在30度左右,中南部更升至32度以上;西半部風弱、不利擴散,空氣品質不佳,並常伴隨局部霧的發生,應隨時注意相關資訊。

吳德榮提醒,鋒面約在周日清晨抵達,北部、東半部轉有雨,中部山區降雨機率亦提高,模式模擬的降雨明顯,但累積雨量並不多;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轉濕冷,乍暖還寒,北台周六高溫仍近30度,周日白天氣溫僅約18度,且當日氣溫持續下降,愈晚愈冷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

吳德榮說,下周一降雨漸減緩,北台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由於屬末期的模擬,強冷空氣又模擬得很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是否會達到標準?模式仍在微調中,應持續觀察。

對此,陳伊秀分析,目前預報周末冷空氣仍是東北季風等級,預估屆時北部低溫15、16度、東北部14、15度、花東16至18度、中南部17至19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