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驗出7件蔬果農藥殘留超標 3件流入看守所和埔基醫院吃下肚

▲南投衛生局抽驗市售蔬果,查出來自雲彰的蘿蔔農藥殘留超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衛生局抽驗市售蔬果,查出來自雲彰的蘿蔔農藥殘留超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衛生局2月針對市售水產、禽畜肉品和蔬果產品共計抽驗34件,其中蘿蔔等7件蔬果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有3件分別為南投看守所、埔基醫院所用食材,經查供應商來源均為外縣市(6件雲林、1件彰化),南投衛生局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

而反萊豬公投今年8月底將登場,南投衛生局也抽驗大腸頭等9件豬肉、牛肉產品,均未驗出乙型受體素。

南投衛生局這次持續執行後市場監測計畫中,抽驗縣內各鄉鎮市生鮮食品,包括金棗、柳丁、蘿蔔、芥藍、鵝肉、牛肉、午仔魚等,依產品風險進行動物用藥殘留、乙型受體素和農藥殘留等檢驗。

▲南投衛生局上月抽驗市售蔬果,其中7件不合格。(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衛生局上月抽驗市售蔬果,其中7件不合格。(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在7件農藥殘留超標蔬果中皆來自雲彰地區,其中3件分別為南投看守所大炊場所購用的蘿蔔(源頭雲林)、埔里基督教醫院所購用的蘿蔔(源頭彰化)和包心芥菜(源頭雲林),另有4件來自南投市、草屯鎮的攤商或市場(皆源自雲林),南投衛生局已分別移請雲林和彰化衛生局處理。

南投衛生局呼籲農民於養殖禽畜、栽種蔬果施用藥物時,應符合相關法令,民眾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泥沙清除、根部摘除,再用水浸泡10至20分鐘,以流動自來水沖洗2至3遍,減少攝入蔬菜可能殘留的農藥。
 

►髮油始祖 神級效果 用過不變心

►台中女求前夫撤告傷害突「11樓墜落亡」 夜遊男直擊血腥現場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快訊/6天連2起墜橋!國6「橋聳雲天」1男23F高墜亡…一旁留有遺書

►淚崩畫面曝!她遭賓士撞噴1樓高命危 男友跪地救:我雙手沾滿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