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日月潭周邊路段飆仔吵死人 警:取締3大違規全面啟動

▲集集分局加強取締改裝車並管制噪音。(圖/民眾提供)

▲集集分局加強取締改裝車並管制噪音。(圖/民眾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日月潭、水里、集集等知名風景區周邊路段,近期屢傳改裝汽機車出沒,排氣管噪音或HID頭燈強光影響他人行車安全,並影響周遭民眾生活環境安寧,民怨迭起;集集警分局指出,不當改裝車體,尤其是排氣管,最高可處2萬4000元罰鍰,已自上周末開始針對違規熱點進行加強取締。

集集警分局上周六(13日)起執行計劃性專案勤務,在台16線、台21線等轄內重要路段和改裝車輛易聚集的熱點和時段進行攔檢取締,並採多點式機動攔檢,「針對超速行駛、改裝車噪音和危險駕車」等違規情形,全面加強執法取締,特別是將改裝車輛和排氣管噪音等蒐證後移請主管機關環保局、監理站查處。

▲集集分局加強取締改裝車並管制噪音。(圖/民眾提供)

▲集集分局加強取締改裝車並管制噪音。(圖/民眾提供)

集集警分局表示,對於部分駕駛人心存僥倖,刻意避開警方攔查時段、繼續呼嘯行駛,將調閱相關監視器逐一比對後,函報主管機關召回檢驗。

集集警分局強調,不當改裝車體、電氣設備,車輛安全結構可能減弱,進而危及自身和其他用路人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可處2400至9600元罰鍰,並責令檢驗;而改裝排氣管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可處1800至3600元罰鍰,也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43條,處6,000至2萬4000元罰緩。
 

►髮油始祖 神級效果 用過不變心

►台中女求前夫撤告傷害突「11樓墜落亡」 夜遊男直擊血腥現場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阿嬤鐵口直斷:痔瘡 下面痛好羞「堅持隔褲看診」醫抗拒反救了她

►淚崩畫面曝!她遭賓士撞噴1樓高命危 男友跪地救:我雙手沾滿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