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銘傳國中校長老師超有愛 陪伴基隆監獄收容人考前衝刺

▲銘傳國中校長老師超有愛 陪伴基隆監獄收容人考前衝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銘傳國中校長老師超有愛,陪伴基隆監獄收容人考前衝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110年度自學進修國民中小學畢業程度(含身心障礙國民)學力鑑定考試於3月14日舉行,2021年基隆監獄計有2名收容人報考國中學力鑑定考試,邀請銘傳國中校長許文璋及主任張雁婷至監獄授課,共計12次(36小時)的課程。

基隆市教育處表示,為使失學之收容人完成國民義務教育學歷,爾後能順利復歸社會,不僅鼓勵基隆監獄收容人報名考試,並且規劃課程輔導班,邀請本市銘傳國中許文璋校長及張雁婷主任至監獄授課,從2021年1月至3月為期2個多月,針對國中數學及英語課程進行輔導,共計12次(36小時)的課程。

基隆監獄表示,感謝基隆市政府特別給予收容人精進的機會,因矯正機關收容人學科能力相對弱勢,學習動機低落,故往往需要協助推動,日前銘傳國中許校長於基隆監獄輔導課結束時,突然從身後傳來激動的聲音:「謝謝校長的教導,我後天要出監,出去後會繼續念書,我不會再進來了」。

銘傳國中校長許文璋回頭一看,原來是2020年輔導班通過學力鑑定的余姓收容人,許校長也回以溫暖肯定的笑容,並請他加油努力,情景令人動容。另銘傳國中張主任於最後一堂課親自購買書籍送給收容人,激勵他們保持動力並持續學習。

基隆市2021年規劃銘傳國中師資至監獄進行課程輔導,使基隆監獄考生成績進步,讓收容人懂得回饋並學會感激,提昇重歸社會之學識,對未來與社會接軌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