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偕中油人員探勘藻礁 鄭運鵬批:踩進去是什麼意思?

▲▼鄭運鵬批評幾百個人勘查藻礁,直接踩進去礁岸。(圖/翻攝自Facebook/鄭運鵬)

▲鄭運鵬批評一兩百個人直接踩進去礁岸。(圖/翻攝自Facebook/鄭運鵬)

記者黃巈禾、徐政璿/桃園報導

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已收到近70萬份,環團預計18日送交中選會,引發高度關注。朝野立委15日考察桃園大潭藻礁,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並痛批「我無法理解以保護為名,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

此次考察由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發起,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力等20位朝野立委報名參加。相關部會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環保署長張子敬、能源局長游振偉、中油總經理李順欽、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海委會海保署長黃向文、農委會林務局組長羅尤娟、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代主任陳國勤等30多人。環團則派出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葉斯桂等人代表會談。

▲▼鄭運鵬批評幾百個人勘查藻礁,直接踩進去礁岸。(圖/記者徐政璿攝)

▲鄭運鵬要求帶頭的陳玉珍說明。(圖/記者徐政璿攝)

鄭運鵬表示,今天到G1和G2的大潭藻礁區,政府要告訴大家被認定有藻礁的這兩個區不會開發,沒想到陳玉珍所帶領的團隊,在退潮要看藻礁的時候,竟然是幾百個人直接踩進去,有點嚇一跳,因為藻類很脆弱,也可能不小心踩到生物,一踩就會死掉,幾百個人踩進去,他是站在沙灘上不敢踩進去,目送他們走到海邊,再看他們走回來。

鄭運鵬批評,這到底是不是保護的行為?今天以保護為名義來到大潭開發區,政府告訴大家現在踩的地方都沒有要填海,沿岸都沒有要填海,不會破壞到生態,帶頭的人必須要解釋一下為什麼要踩進藻礁區。

▲▼桃園大潭藻礁。(圖/記者徐政璿攝)

▲桃園大潭藻礁。(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鄭運鵬提到,有一兩百個人都在沙灘上,不管台電也好,政府部門也好,有好幾個立委沒進去,站在他旁邊的桃園市環保局局長告訴他「這過去就是藻礁」,藻礁有些是化石化,不能看它是石頭就踩進去,有生態的藻類是附著在上面,自己沒那麼專業,但知道踩進去就破壞,「今天是生態考察,生態考察在做這樣的行為,我沒辦法解釋,我希望帶隊進去的人要好好說明一下,這樣踩踏的行為,是對的嗎?」

對於民進黨立委都沒踩進去嗎?鄭運鵬則說,「我不知道有誰進去,因為我一到的時候,裡面已經兩三百個人了,我是嚇到而已,我不知道裡面到底有誰」,但顯然召委也進去,召委要說明一下,是不是破壞的行為,還是為了考察一定要進去。

▲▼桃園大潭藻礁。(圖/記者徐政璿攝)

對於潘忠政也走進去,鄭運鵬說,生態的保育,自己要說明,「他說可以就可以嗎?他說不行,那當然就不行」,今天大家都上了一課,藻礁公投事實上已經成案,只剩中選會程序,政府就重新開始就每一個議題來說明,今天算是一個新的開始,就流程來看,每一方都很完整的表達,包含經濟部、中油、台電、環保署和環團,未來如果大家能保持平和狀況下,把證據拿出來討論,今天這場算還不錯,最後失敗就在大家看藻礁就幾百個人踩上去,這是今天最大的失敗。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圖/記者徐政璿攝)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