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爭取統籌款沒下文 邱奕勝:快去跟中央談「至少和台南一樣」

▲桃園爭取統籌款沒下文。(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爭取統籌款沒下文,議長邱奕勝要市長鄭文燦快去跟中央談「至少和台南一樣」。(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15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首日指出,錢不是萬能,但要建設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市議會去年8月提出中央統籌款分配不公,迄今未獲回應,期許鄭文燦市長藉其現今在台灣的高支持度,能夠跟中央再談一談,為桃園努力爭取提高統籌分配款和中央補助款,能夠跟其他五都追平,至少要和台南一樣,以加速桃園重大建設。▲桃園爭取統籌款沒下文。(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圖/市議會提供)

另外,桃園許多重大建設落後,邱奕勝也期許市府團隊加快腳步進行。邱奕勝同時感謝在歷時1個多月的部桃事件期間,市府展開的各項防疫作為贏得民眾的肯定,桃園守住了全國防疫第一線,除了要對市府團隊的應變能力給予肯定外,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付出、市民朋友的配合。

桃園市歷年來墊付款項逐年攀升,恐將導致桃園市財政狀況惡化,府會各黨派於去(2020)8月市議會開議首日,達成共識近期內,要一起去向中央要經費,目標是統籌分配款不能比台南少!然迄今中央並無回應?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於2011年升格準直轄市時,一般性補助款打75折,升格直轄市又比照辦理導致總補助款遠低於其他5都。

事實上,統籌分配稅款是依照該縣市的人口、面積、營利事業營業額、財政能力來計算,桃園已經連續4年超過台南,但總補助款卻遠低於台南,從2015年到2020年,桃園為1503.55億元,比起台南的2004.09億元,足足少了500億元,桃園希望能比照台南的水準,從第3級進入第2級,畢竟這500億元如果入庫,可以讓桃園零負債。

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5次定期大會會期於3月12日展開,16日起陸續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各局處工作報告,4月29日起進行市政總質詢迄5月19日,於5月20日閉會,為期70天。

・日本狂銷1.2億條超威風!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網: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