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一生搭公車遲到不敢進校!他爆太詭異報警…老師30分後才出現

▲▼4名小一生上課時間到了還沒到學校坐在路邊。(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4名小一生上課時間到了還沒到學校坐在路邊。(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國小一年級4個小朋友今(15日)早上8點半還在校外閒晃,一對夫妻看到覺得奇怪上前詢問,理由竟是「搭錯公車遲到不敢進學校」,還要自己回家找家長請假一天,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趕快報警並通知校方,等了半小時老師才到場將他們帶回。

蘇先生向《ETtoday新聞雲》還原當時情況,已經是8點半,和太太遛狗,在某個公車站牌看到4個落單的一年級小朋友,太太上前詢問周邊的大人是否認識他們?都沒人知道,便詢問小孩上學時間怎麼沒到校?小朋友回說「搭公車遲到不敢進學校」,還說「要直接走路回家,跟家長說今天請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先生說,問了從哪搭公車?但他們回答都模稜兩可,更沒有遇到陌生人那樣的害羞或害怕,因此趕快聯絡學校老師,只是距離該校約5分鐘,老師半小時後才到。等待過程,小朋友一度跑去一旁跟要騎單車的陌生男子說,「他們夫妻是陌生人」,向對方解釋他們夫妻不是要誘拐小孩,實在是因為放任4個一年級小朋友在外面遊蕩,真的太危險。

蘇先生特別表示,小孩有說他們是「15個小朋友一起住,但不是同一個爸媽」,愈聽愈覺得奇怪,還說有的讀哪間國小,有的則是另一間,會有車開去哪裡放他們下來,再到這間國小,今天公車司機不讓他們下來,只好走路。

蘇先生也將此事PO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日常大小事臉書社團,提到感覺這4個小朋友不像是第一次這樣。有網友留言說,上星期也是8點後,有看到他們4位從123巷尾的全家走到對面的社區,當時覺得怎麼那麼晚還在外面,但看到他們步行的方向是往某國小方向,想說應該是要趕去上課,只是在那個時間點同時看到4個孩子肩併肩走在路上很奇怪,印象深刻,社會局要關心一下比較保險。

▲▼4名小一生上課時間到了還沒到學校坐在路邊。(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網友留言上週也是看到這4名小一生,上課時間還在外面。(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蘇先生指出,自己也是小孩家長,正常情況不可能會有這種事發生,並強調自己不是搶救他們,只是聯絡相關人員,在現場等待而已,會發文主要是希望提醒附近的家長,盡可能多注意小朋友們上下學狀況。有網友說,「一次四個也太誇張,同一班的學生嗎?」、「誇張,沒有上學,不是應該馬上和家長確認嗎?」、「這個也太扯了」、「原來小朋友還會因為遲到不敢去學校」、「孩子沒有準時到校,還請老師馬上聯絡其父母。畢竟現在意外頻發。」不少網友留言感謝蘇先生熱心,可能因此救了4個小孩。

學校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個別遲到狀況偶爾有,今天是第一次接到這種民眾的電話,老師有跟家長聯絡,遲到情形會多關心,4個小朋友是來自3個班級,這4名孩子是否常遲到不清楚,家庭情況不方便透露,確定的是這些孩子都沒有任何需要輔導或志工介入的通報紀錄。至於老師30分後才到場,學校說明,老師有出去找了2次都找不到,對於上學路程安全部分,會再多宣導請家長注意小孩。

台北市教育局回應,今天學校確實有發現這4個小朋友過了進校時間還沒到,導師通知家長過程,其實同步收到民眾熱心通知。對於小朋友向民眾表達的其他說詞,這部分要再查證,目前沒相關訊息,由於孩子都是一年級學生,會再去深入了解他們說的定義為何。教育局提到,今天小朋友上課狀況都還好,也提醒小朋友上課只要遲到一定要趕快進到校園,若生活作息等有困難,學校會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