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爆慘!寧夏、南機場夜市「沒捷運直達」卻超夯 關鍵曝光

▲▼寧夏夜市,店面,招租 。(圖/記者林裕豐攝)

▲寧夏夜市人潮多。(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曾是觀光客必訪勝地的台北士林夜市,近年來盛況已不復見,去年初更爆發倒店潮;相較之下,位在大同區的「寧夏夜市」和萬華區的「南機場夜市」,儘管沒有捷運直達,仍受到民眾青睞,話題引發熱論,專家也點出關鍵。

最近,關於士林夜市倒店潮討論不斷,就有網友在PTT發文直呼,「奇怪?為什麼寧夏夜市還是看起來很多人?然後連捷運都沒直接通過,要繞一圈走十幾分鐘才有的南機場夜市,還被譽為台北市最強夜市。反觀,出捷運步行2分鐘就能到的士林夜市卻沒人?同樣是觀光夜市的饒河街,雖然也是人潮變少,但也沒像士林那麼慘,它到底是在輸在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後,士林夜市人潮銳減,從過去全盛時期單日旅客量達10萬人的輝煌成績,一路慘跌到連假日都只剩1萬多人,至今已超過百家店關門,其中地下美食街114間攤商衝擊最大,有些店家索性歇業休息。

▲士林夜市,招租,人潮少。(圖/記者黃士原攝)

▲美食地下街備受衝擊,有些店家索性歇業休息。(圖/記者黃士原攝)

而大部分網友對此並不意外,直言「名聲臭掉還做臭的事情,就回不去了」、「我只知道士林夜市水果攤很有名」、「寧夏之前去真的吊打士林」、「食物不太創新,名聲被弄臭,但其實還是很多好吃的老店」、「輸在價格越來越貴」、「誰想去被坑啊」、「南機場沒有捷運沒差,在地人都知道怎麼搭公車過去」。

提到寧夏夜市,專家分析,除了小吃多樣化,區域店家空租情形未明顯走高外,寧夏夜市能有如此好的表現,主要是因為其消費客群本來就是以在地人為基礎,當然觀光客也是有的,但不會像士林夜市,影響的那麼全面。另外,南機場情況差不多,也被封為「在地人最愛夜市」,其中還有4家被選入米其林指南。

拉回現況堪慮的士林夜市,台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分析,並舉出兩大蕭條主因,其一是租金昂貴,店租動輒幾十萬,商家經營成本過高自然難以持續經營;再者,就是坑殺遊客的負面形象太過深刻,影響各地遊客造訪意願。

▼士林商圈人潮不再,不少店面紛紛貼出招租告示。(圖/記者林裕豐攝)

▲▼ 士林夜市,商圈,店面,單價,4000元。(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