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工廠聚集地!仰光戒嚴範圍擴大至6區 再傳手機斷訊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14日血腥鎮壓造成39人死亡,包含38名示威者及1名員警,最大城仰光部分地區進入戒嚴狀態。緬甸軍事電視台5日上午發布最新消息,戒嚴令實施範圍擴大進一步擴大,範圍涵蓋6區,外傳當地有多間工廠,包含中資企業。

▲▼ 緬甸14日鎮壓造成至少39人死亡,淪最血腥一日。圖為仰光示威者中彈被緊急送往救治的畫面。(圖/路透)

▲仰光示威者中彈被緊急送往救治,但仍不忘手舉3指表達訴求。(圖/路透)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May Wong透過推特表示,萊達雅區(Hlaingthaya)、雪比達區(Shwepyitha)14日進入戒嚴狀態後,北德貢(North Dagon)、南德貢(South Dagon)、北奧加拉巴(North Okkalapa)及德貢新區港口(Dagon Seikkan)也於今早開始戒嚴。

另據外媒記者開普戴蒙德(Cape Diamond)的說法,新增加的區域是當地工廠聚集地,也包括中資工廠。另據緬甸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 Myanmar)的說法,當地手機訊號已被切斷,只能使用Wifi連上網路。

各大外媒紛紛把軍政府14日鎮壓行動形容為「最血腥的一天」,總計39死、數十人受傷。緬甸當地媒體指出,光是仰光郊區一間醫院就收到34具遺體,另有40名傷者前來就醫。

自軍政府2月1日強制接管政權以來,全境進入緊急狀態,與此同時,大批示威者選擇走上街頭抗議,迄今累計126人死亡。官媒在14日晚間首度使用戒嚴一詞,這也暗示軍方將會更直接介入控制局面,不再只是依靠地方警察。

更多相關新聞

►緬甸最血腥一天!軍警「開趴狂歡片」流出 圍觀開槍…射中爆歡呼
►緬甸示威台資工廠遭火燒 仰光萊達雅區進入戒嚴
►最血腥一天! 緬甸軍警槍殺示威者「至少38人喪命」1員警亡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新加坡第一品牌!碧歐斯超大罐「無油卸妝水」2入特價42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