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一圖曝台美天氣差異!驚嘆「空空vs.巨大」 網:台灣怎麼了

天氣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貼出衛星水氣頻道影像,看出台美天氣差異。(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去年夏季沒有颱風侵襲台灣,導致全台面臨大缺水,中南部水情告急,有多處水庫快見底,甚至驚現「水底枯林」。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1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台灣與美國的水氣差異圖:「空空如也vs.巨大風暴」,網友驚呼:「台灣怎麼了?」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發文,貼出衛星水氣頻道影像,他說,這圖看的是高層水氣,比較容易判斷深對流發展的位置,「台灣上空......空空如也!美國上空......巨大風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焦急地問:「春雨何時會到,清明嗎?」「為什麼不來台灣,都快要沒有水了,如果來台灣就好了」「現在也只能望梅雨了,但還是要節約用水」「台灣怎麼了?去年也是如此的情況!」「好像明天過後,北半球被數個溫帶氣旋籠罩」「三峽大壩的影響已經開始了」。

▲▼ 德基水庫驚現「水底枯林」創47年新低! 台中人嚇死:從沒見過。(圖/小草工作室授權提供)

▲▼德基水庫水量創47年新低,還驚見「水底枯林」。(圖/小草工作室授權提供)

▲▼ 德基水庫驚現「水底枯林」創47年新低! 台中人嚇死:從沒見過。(圖/小草工作室授權提供)

水庫真的好渴!天氣風險公司分享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未來10天的累積降雨預報」,直言水情依然不樂觀。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也說,近期到月底在趨勢上仍看不到有明顯降雨的訊號,這對缺水的西半部仍是頗大的壓力,務必要節約用水。

天氣風險指出,如果認真算一下模式模擬的雨量(誤差大),西半部缺水的地區在未來10天內,都只有10至20毫米以下的累積降雨,「有些地方仍可能滴雨未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