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消防泡沫有劇毒 威州環團怒告美國民警衛局

▲▼威斯康辛州環保團體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訴美國空軍的F-35部署計畫未遵守環境法規。(圖/路透)

▲威斯康辛州環保團體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訴空軍的F-35部署計畫未遵守環境法規。(圖/路透)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據美國《威斯康辛州立日報》報導,為阻止F-35部署至威斯康辛州麥迪遜附近的空軍基地,當地環保團體3月10日對軍方提起訴訟,控訴美軍與國民警衛局(National Guard Bureau)在擬定戰機部署計畫時未遵守環境法規。

威斯康辛州一個名為「安全天空乾淨水源」(Safe Skies Clean Water Wisconsin)的環保團體表示,軍方沒有充分考慮F-35戰機可能產生的污染問題,相比起目前駐防當地的F-16戰機,F-35會造成更大的噪音污染,剛駐紮時也會有較頻繁的飛行次數,這將對當地居民的身體、心理健康、教育、經濟等層面造成嚴重影響。

環保團體也表示,目前F-35單位使用的消防泡沫內含有毒化學成分,會使當地居民受到化學物質的感染,而隨著基地工程的進行,泡沫更可能流入地下水系統、史塔克偉特溪(Starkweather Creek)、蒙諾納湖(Lake Monona)這些當地水源。

該團體在申訴書中痛批,軍方沒有遵守美國聯邦環境法,也沒有「認真研究」F-35戰機的駐紮對約6萬居民的影響,就選擇了對人民最不利的地點,訴訟要求法院禁止任何進一步的建築工程,直到軍方將環評補齊為止。

位於麥迪遜的威斯康辛國民警衛隊第115戰鬥機聯隊,在2020年被選擇為下一批換裝F-35戰機的單位,首批戰機預計於2023年進駐,國民警衛隊也將為這些新戰機興建新機堡、飛行模擬器大樓等建築,預計耗資60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