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對講機失靈?女子大哭嚇壞乘客 北捷急漏夜檢查:按就對了!

▲▼耿薇指出,北捷車廂內緊急對講機失靈。(圖/台北市議員耿薇辦公室提供)

▲耿薇指出,北捷車廂內緊急對講機失靈。(圖/台北市議員耿薇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連續2日接獲恐嚇信,分別為要在古亭站和大坪林站進行攻擊,讓不少乘客感到擔憂,深怕過去的鄭捷事件重演,然而台北市議員耿薇13日卻爆,北捷車廂內緊急對講機失靈,質疑是不是該徹底檢討捷運車廂安全。對此,台北捷運14日回應,已有漏液安排列車測試,對講機功能均能正常收發,旅客若遇到異常情況,必須得使用對講機,「按就對了。」

耿薇13日提及,有助理搭乘捷運板南線前往南港展覽館方向時,車廂內有一名女士突然嚎啕大哭且下跪,讓不少乘客開始緊張,使該名助理於下午4時51分列車抵達西門站時,用手機撥打110通報,然而到西門站時卻沒有車站人員上車,助理才又走到對講機通報,卻發現該對講機完全沒人接聽。

耿薇表示,對於對講機失靈狀況,當時北捷公司回報,行控中心說知道有人按對講機,但聲音聽不清楚,可能是西門站太吵,然而助理在對講機前,也沒聽到任何人回應聲音,「捷運公司這樣的理由會不會太離譜?」板南線不論何時都擠滿人,如果因為環境音太吵,就導致車廂內無法透過對講機說反應,若有緊急甚至危險狀況,車廂內的乘客難道要坐以待斃嗎?

針對耿薇提及的捷運列車對講機功能一事,台北捷運公司14日回應,行控中心訂有應變規定,若旅客和司機員通話失效,司機員須立即通報行控,且透過CCTV監看車廂內狀況;而行控除進行監控外,也會通報下游車站站長上車查看,所以旅客如遇異常情形使用對講機「按就對了!」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已經漏夜派員於凌晨安排列車測試,雖然測試結果對講機功能均能正常收發,但為求慎重,仍將持續檢討,務求找出發生原因。

至於列車對講機等相關設備,北捷指出,於每日出車營運前整備,系統會自行偵測是否正常,另每週會有一次列車於各機廠收車後,安排2人一組逐一測試;同時每兩週也由維修人員進行功能測試,13日晚間已再進行全部列車測試,確認今日上線列車對講機功能正常。

最後,北捷表示,捷運車站及列車有許多設備,例如每一月台的牆面或立柱上也設有對講機,按壓後直通站務人員,提供旅客安全保障,會持續全面檢視車站、車廂內通話等設備,確保旅客及系統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ET民調/38.3%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7%改變心意
► ET民調/鳳梨被擋 49.9%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

相關新聞...

► ET民調/46.7%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臉書為新聞付費
► ET民調/主席大戰!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8% 趙少康排第三
► ET民調/62.5%支持「珍愛藻礁」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