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封殺大陸孔子學院 僑委會推3策略、6支柱拓展海外華語文據點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孔子學院,引起歐美各國的疑慮,許多地區已經開始退場,僑委會近日提交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的報告中指出,為掌握推廣台灣華語文教學關鍵契機,積極展開歐美地區僑教資源盤點與部署,運用長年經營歐美地區近500僑校、9000名教師與600位主流中小學任教台裔教師,擴大台灣華語文教學市場。

根據僑委會的報告,將採取「三大策略」與「六項支柱」,來推動歐美華語文學習深耕計畫。其中,「三大策略」包括:輔助既有僑校轉型為社區華語文教學中心,加強連結在歐美主流中小學的台裔教師,鼓勵僑校教師進入主流中小學任教,以及加強與台灣華語教學機構和智能教育產業合作。

在「六項支柱」方面,僑委會指出,會透過實體與數位方式培育歐美地區華語師資、透過全球華文網及僑委會自編教學教材,提供數位及實體學習資源,也會邀請歐美主流人士參加文教中心舉辦的文化活動,也邀請學華語的歐美青年來台參加青年營隊、語文班;接著,也會邀請學華語的歐美朋友來台參加英語服務營,並透過國際交流與競賽,推動華語教學與學習。

同時,為了增加華語文教育機構與產業的連結,僑委會指出,將加強推廣具台灣特色的華語文教學,協助國內華語文教育機構與智能產業輸出海外。

由於國內產業具有先進智能科技技術,各華語文教學機構也具備優質的華語文教學專業,因此僑委會也加強與各界合作,以新科技強化推動海外僑教工作,促進海外僑校、國內華語文教學中心與國內產業界相互鏈結,共同推廣具有台灣特色的華語文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