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澳印聯法抗中!4月上旬「5國海上軍演」 牽制北京印太影響力

▲▼印度、美國、日本、澳洲2020年11年在印度洋阿拉伯海北部舉行「馬拉巴爾」(Malabar)海軍演習。圖為軍艦與航空母艦正在執行第二階段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美國、日本、澳洲2020年11月在印度洋阿拉伯海北部舉行「馬拉巴爾」(Malabar)海軍演習。圖為軍艦與航空母艦執行第二階段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媒報導,日本、美國、澳洲、印度有意聯合法國,協調4月上旬在印度外海首度舉行5國海上聯合軍演,共同牽制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發展勢力。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印度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日美澳印法5國預計4月上旬首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目前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報導指出,研判日美澳印4國此舉是希望擴大跟歐洲主要國家合作,共同牽制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發展勢力。

這次海上聯合軍演是由印度發起,預料將在印度東方外海的孟加拉灣舉行;5國正在研究派遣軍方或自衛隊的驅逐艦及潛水艇參與。

日美澳印2020年11月已在印度洋上舉行「馬拉巴爾軍演」(Malabar)。

在印度洋及南太平洋擁有領土或基地的法國,對中國發展海洋同感憂慮;法國也是首個將「印度太平洋」概念納入安全保障政策,並在2018年公布的歐洲國家。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天然純淨好水!BT21包裝、粉絲必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