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洗衣店凌晨失火「5人濃煙中受困」 警消出動共生面罩架梯救出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14日凌晨2時許,化成路363巷一間洗衣店突然冒出濃煙,屋內民眾發現後趕緊報警,警消到場發現建物內有5人受困,立即架梯進行救援,同時拉水線入內進行灌救。警消使用共生面罩,成功將受困民眾救出,除有2人被送醫觀察無大礙外,並無人員傷亡,粗估燃燒面積約為6平方公尺,確切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新莊洗衣店火警,警消使用共生面罩救出5人。(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新莊洗衣店火警,警消架梯救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消獲報到場,發現1樓洗衣店冒出濃濃白煙,於是趕緊布設水線進入救火,由於建物內滿佈濃煙,且2、3樓有屋主一家5人受困,警消不敢大意,在消防車上架起梯子,破壞陽台後,在2樓救出一名66歲婦人,眼角擦傷並無大礙;3樓則救出一名16歲少女,僅受到驚嚇並未受傷,2人被預防性送往部立台北醫院觀察,其餘3人則未就醫。

▲▼新莊洗衣店火警,警消使用共生面罩救出5人。(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莊洗衣店火警,警消使用共生面罩救出5人。(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消使用共生面罩救出5人。(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警消到場時屋內就有大量濃煙冒出,立即進行打火及疏散作業,經架梯救援後,從2樓救出洗衣店老闆及其阿姨2人,3樓則救出屋主的一對兒子、媳婦及女兒等3人,考量屋內佈滿嗆鼻濃煙,使用共生面罩讓民眾呼吸乾淨空氣。

陳崇岳說明,洗衣店內堆積大量衣物,店門口也擺放大量雜物,僅留一小通道可以行走,警消入屋救援不易,火勢在27分鐘後獲得控制、撲滅,初步研判起火點位於後側廚房,燃燒面積約6平方公尺,確切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新莊洗衣店火警,警消使用共生面罩救出5人。(圖/記者游宗樺攝)

▲洗衣店內堆放大量衣物。(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