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必去5大球鞋市集!鞋頭們人生一定要朝聖一次

球鞋屬於潮流文化極為重要的一大區塊,投入這一領域的鞋迷們越來越多,也鑒於為讓來自各方的粉絲都能有所交流、促進球鞋文化蓬勃發展,世界各地也越來越多像是球鞋市集之類的活動誕生,其中美國的 Sneaker Con 就是最顯著的代表。雖然現在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我們這些熱愛球鞋的鞋迷無法前往世界朝聖,但今番 COOL 編還是為大家整理出鞋頭們人生一定要朝聖一次的五個國家球鞋市集,希望能先做足功課、筆記起來,等日後開放出國後,才能放心地前往逛一波!

美國-Sneaker Con

▲美國的Sneaker Con是全球最大的球鞋交易市集。(圖/forbes

源自於美國的 Sneaker Con,無疑是全球最大的球鞋交易市集,最大的賣點就是供球鞋玩家們交易、交換的自由賣場,參加者至今已累計超過來自全球 40 個城市的 100 萬名玩家,而且任何一場 Sneaker Con 活動,其交易金額都有超過 100 萬美元價值的運動鞋交易,規模大到也擴展到如上海等國際大城。Sneaker Con 聯合創始人 Alan Vinogradov 提到:隨著每一座城市的文化不同,我們在活動間的氛圍與感覺也大不相同,Sneaker Con 說是鞋迷們一生一定要去的球鞋市集絕對不為過。   

日本-atmos Con

▲日本的atmos Con算是盛大的球鞋潮流展。(圖/media.atmos-tokyo

日本獨有的潮流文化,往往將球鞋發展成另一十分吸引人的特殊樣貌,因此世界各家品牌也常在日本發展出蘊含豐富細節與巧思的限定鞋款。與其說是球鞋市集,日本的 atmos Con 其實是為一場盛大的球鞋潮流展,因為都會有一些限量球鞋於這邊獨賣或是搶先販售,所以每年也都吸引不少球鞋迷們前往共襄盛舉。  

馬來西亞-SneakerLah

▲馬來西亞最大的球鞋市集SneakerLah。(圖/lifestyleasia)

馬來西亞最大的球鞋市集 SneakerLah 源自於 2015 年開始,起初是由馬來西亞潮流媒體 MASSES 總編輯-Bryan Chin 與知名球鞋 YT小屁孩和朋友們共同舉辦,同樣聚集了馬來西亞當地的各式球鞋店鋪,也是亞洲頗具規模的球鞋市集活動,雖然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還是其他原因,SneakerLah 似乎自 2019 年後就沒再舉辦,但如果有朝一日還有消息的話,也絕對是鞋迷們不可錯過的盛會。

歐洲-SNEAKERNESS

▲SNEAKERNESS 每年都於位於歐洲內的等國家巡迴登場。(圖/sneakerness

對比美國的 Sneaker Con,歐洲也有一個最具權威性的球鞋市集單位-SNEAKERNESS。SNEAKERNESS 每年都於位於歐洲內的等國家巡迴登場,同樣也是球鞋交易與蘊含文化交流的盛大活動,從他們的官網中能了解主要是想傳達對球鞋的熱情,雖然因為近年因為疫情而受到停擺,但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場已經暫預於今年五月份時正式登場,至於米蘭等地則還未公布。

台灣-COOL 史上最強球鞋市集

▲史上最強球鞋市集,鞋迷每年挖寶的好去處。(圖/球鞋交易中)

由全台最多人的 FB 球鞋社團「球鞋交易中」所舉辦的史上最強球鞋市集,絕對是台灣粉絲們每年挖寶的好去處,今年與 COOL 共同主辦,一次匯集了北中南 60 多個攤位,擁有破萬雙熱門鞋款與潮流服飾!另外還會有保養攤位與 Kobe 收藏家帶來的球衣特展,不僅要讓你好買到心儀的鞋履還要讓你逛得開心,COOL 史上最強球鞋市集將於 3/20~3/21 在松菸二號倉庫登場,請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  

延伸閱讀

2021 鞋王候選人終於要發售了?全新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 官方圖輯釋出,細節依舊無懈可擊!

口嫌體正直!肯爺被笑翻「龍骨鞋」YEEZY 450 開賣一分鐘就斷貨!

※本文由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