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王鵬傑站台!全球疫後首發台北烘焙展「食品大廠搶進」

2021年03月13日 15:14

▲台北國際烘焙展將在本月底登場,三能集團將邀請吳寶春、王鵬傑等七位冠軍師傅接力展演,以期引領台灣烘焙產業,在後疫情時代裡開創新商機。(圖/三能提供)

▲台北國際烘焙展將在本月底登場,三能集團將邀請吳寶春(右四)、王鵬傑(左四)等七位冠軍師傅接力展演,以期引領台灣烘焙產業,在後疫情時代裡開創新商機。(圖/三能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台灣防疫有成,全球疫後首發的台北國際烘焙展將在本月底登場,食品股大廠德麥、三能集團都將參展;其中,吳寶春、王鵬傑等七位世界冠軍師傅,也將在會中首度直播展演,向全亞洲烘焙廠商同步放送烘焙產業最新趨勢,以期共同打造烘焙生態圈,可望帶動新一波買氣。

邁入第廿屆的臺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由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現任理事長周正訓、主委謝介倫與歷屆理事長張國榮、高垂琮等促成,為了力挺台灣鳳梨,今年展期也將推出台灣優質鳳梨為主題的商品,預計送出3000份正港台灣鳳梨酥與現場民眾共同分享。

▲國內烘焙相關產業年產值約600億元,今年台北國際烘焙展將邁入第二屆,且為全球疫後首發的烘焙業大展。(圖/台北市糕餅公會提供)

▲國內烘焙相關產業年產值約600億元,今年台北國際烘焙展將邁入第二屆,且為全球疫後首發的烘焙業大展。(圖/台北市糕餅公會提供)

作為全球首發的烘焙展,業者觀察發現消費者除了重視身體健康,更加重視生活美學,讓生活就算在只待家裡,也可以輕鬆製作星級點心,以味蕾環遊全世界,今年展區將首度規劃「五感體驗生活美學」主題區,食品原料及設備大廠德麥、三能集團將向烘焙業者及消費者提出生活提案。

三能主管表示,今年烘焙展將邀請吳寶春、王鵬傑等師傅在內之7位台灣烘焙界重量級大師,以環保節能的器具結合台灣在地食材,呈現世界麵包文化與台灣在地文化,並透過直播的方式播放到東南亞及大陸市場,希望因疫情關係而無法前來之亞洲烘焙廠商能透過各場直播,同步瞭解台灣最新烘焙產業的發展。

烘焙原料大廠德麥食品,今年力推全球少見的粉紅色巧克力,搭配台灣在地水果紅心芭樂,推出新口味巧克力產品搶市,烘焙產品方面則有運用高價進口奶油製作的國王派蝴蝶酥,主攻下午茶商機。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將在3月26日至3月29日舉行,展場位於台北市南港展覽館,會中將邀請第二屆漢餅創新大賽決賽入圍選手演出漢餅大秀,期許持續引領台灣烘焙產業,在後疫情時代裡開創新商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