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服員姊妹檔神偷鬼盜!25次盜領老榮民存款撈78萬 妹加碼自肥

▲屏東地方法院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地方法院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榮民之家步姓女照服員,被控竊取照顧方姓老榮民存摺及印章,交由胞妹到郵局盜領存款,半年內共提領25次,盜領70多萬元,其中有9次是妹妹擅自「加碼」溢領挪為己用,被害人發現報警,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罪送辦,檢方偵結起訴,屏東地院判步女有期徒刑2年6個月,其妹1年有期徒刑,均可易科罰金、上訴。

判決書說,步姓女子於2018年7月底至2019年1月間,利用照顧方姓老榮機會,得知他郵局局存摺及印章放置處,多次竊取後交給胞妹至郵局提款,避免引起注意,每次提領金額以不超過3萬元為限,先後盜領25次共得手69萬3千元;其中9次因姐姐交代提領的金額較少,其妹認為有機可趁,擅自加碼溢領,得手9萬1千元。

被害人經半年多,才發現郵局存款短少78萬多元,趕緊報警,兩姐妹得知見紙包不住火,坦承犯行,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並起訴。

法院判決指出,被告兩人不思被害人已90餘歲,無工作能力,僅靠子女撫養及存款過生活,竟利用照顧機會,趁機竊取帳戶存摺及印鑑盜領,殊屬不該,且犯後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合併判步女有期徒刑2年6個月,其妹1年有期徒徒,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一日,並追繳不法所得。

►Her今天推出「摩洛哥優油」大加小禮盒100ml+25ml 原價1780元,特價92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