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奔月!他們計畫「載670萬顆精子+卵子」上太空 防世界末日

▲▼美國科學家構想出,利用太空船將670萬個精子、卵子等樣本運至月球儲放。(圖/CFP)

▲美國科學家構想出,利用太空船將670萬個精子、卵子等樣本運至月球儲放。(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增長,產業革命成長的情況下加劇地球資源的消耗,不少人都認為地球可能面臨浩劫、甚至最終有著進入末日的一天!對此,一群科學家竟異想天開,思考著用太空方舟將670萬顆精子、卵子、種子、孢子等樣本從地球運往月球,成為應對地球生命毀滅時的「現代全球保險政策」。

根據英媒《太陽報》,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6名研究人員在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提出構想,他們認為地球最終不是一個穩定的環境,有可能隨時面臨致命性流行病大傳染、超級火山爆發、大規模核戰、小行星撞地球、乾旱等,因此需要為地球準備一套「保險」。

在瀕臨末日、生命大規模毀滅時,透過將精子、卵子、孢子等生物樣本留在太空船、寄往月球儲放,協助地球暫時恢復生機,月球探測器經過23.9萬英里飛行,最終會將物品儲放在月球表面下的月球坑。

而根據《紐約時報》,這一份構思理念源自於挪威斯瓦爾巴群島「世界末日」種子庫,該地儲存全球幾乎所有國家100多萬份作物樣本。學者Jekan Thangavelautham表示,透過250次的月球飛行,可以載完670萬個生物樣本。

6名學者在經過詳細估算後,認為將地球上的生物樣本儲存於月球,是項具有可行性的操作,而在月球上建立太陽能電池板替設備供電,可防止地球生物樣本在零度以下的月球表面凍結。

►男子頭插斧頭慘死!陰莖遭「剁下塞嘴」像神豬 疑生前遭活活割下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白爛貓限定版!卡滋爆米花「香甜焦糖+濃郁起司」兩個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