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賀台灣水果進軍東奧!輸日香蕉農藥超標6倍遭下架 農委會證實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才開心宣布香蕉等4種台灣水果成功進軍東京奧運,沒想到現在卻傳出日本西本貿易公司(Wismettac)公告回收台灣香蕉,原因是驗出百克敏(殺菌劑)超標6倍。對此,農委會證實此事,但強調這次只是個案,其餘的貨櫃商品均符合規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11在臉書發文,狂賀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可以進軍東京奧運。(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11在臉書發文,狂賀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可以進軍東京奧運。(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奧運在於7月23日在日本東京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在臉書上表示,我國向日本提送「鳳梨、芒果、火龍果」的「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正式獲得「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通知符合「考量永續性之農產品供應基準」。也就是說,日本認為台灣的TGAP 2020 PLUS鳳梨、芒果、火龍果跟GGAP、JGAP驗證的農產品具有一樣的東奧食材供應水準,「這也是我國繼去年香蕉通過東奧組委會認可後,再次有農產品成功獲得進軍奧運的資格。」

▼日本Wismettac公司公告回收台灣香蕉,原因是農藥超標。(圖/翻攝Wismettac官網)

▲▼日本Wismettac公司公告回收台灣香蕉,原因是農藥超標。(圖/翻攝Wismettac官網)

不過,現在卻傳出日本西本貿易公司(Wismettac)在10日公告回收台灣香蕉,原因是驗出百克敏(殺菌劑)超標6倍。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說明,初步了解只是一批貨中單一櫃有問題,約750箱,日商因此告知消費者該產品先暫時下架,回收後由日本自行銷毀,農委會已經掌握個案問題以及供貨的外銷供果園,後續會加強輔導。農委會也強調,該個案並不影響台灣香蕉輸入日本。

Wismettac公司是一間跨國貿易集團公司,在全球有48個據點,供應通路包括批發市場、超市超商零售通路、連鎖餐飲、食品加工廠等等。農委會2019年曾經在日本舉行「弘運貿易有限公司與日本Wismettac」簽下3年總採購量9000公噸,總價值4.3億元的香蕉外銷合約活動。當時陳吉仲在臉書上表示,非常高興可以見證雙方簽訂合約,尤其該出口量較以前多好幾倍,背後有許多工作,農委會會全力支持。

▲▼農委會在日本舉行「弘運貿易有限公司與日本Wismettac」簽下3年總採購量9000公噸的香蕉外銷合約活動。(圖/翻攝農委會臉書專頁直播畫面)

▲▼農委會2019年曾經在日本見證Wismettac簽訂香蕉外銷合約。(圖/翻攝農委會臉書專頁直播畫面)

▲▼農委會在日本舉行「弘運貿易有限公司與日本Wismettac」簽下3年總採購量9000公噸的香蕉外銷合約活動。(圖/翻攝農委會臉書專頁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