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滾總部定調「先刪Q、再瑤滾」 罷免吳思瑤連署書8/28後再送件

▲▼立委吳思瑤。(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連署門檻達標,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書需蒐集2.9萬份。「瑤滾總部」執行長楊植斗日前宣布,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罷免連署書已正式突破5千份,但為了避免民進黨混淆公投與刪Q焦點,總部決定「先刪Q再瑤滾、先公投再罷瑤」,罷瑤連署書決定在8月28日公投後再送出。

萊豬今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喊出「割萊委」行動,並將首波名單瞄準吳思瑤及陳柏惟。瑤滾總部表示,最近吳思瑤面對瑤滾行動,不但抹黑成「報復性罷免」,民進黨的萊豬立委們更是一鼻子出氣,全黨發起「愛瑤令」,並且開始抹黑公投。

瑤滾總部說明,為了避免民進黨混淆公投與刪Q焦點,決定採三行動反制。第一,「先删Q,再瑤滾」,民進黨掌握國家機器,在野發聲管道與力量均有限,為了避免民進黨轉移刪Q焦點,在陳柏惟罷免投票前,先保留吳思瑤第一階段罷免連署書暫不送出。

第二,「先公投,再罷瑤」,不管是反萊豬公投或割萊委罷免,最重要的是把萊豬從台灣趕出去,「公投為主,罷免為輔」、對事而非對人,一直是瑤滾總部的主要原則,為了避免反萊豬公投被民進黨操作失焦,因此決定將罷免吳思瑤連署書在8月28日公投後再送出。

第三,「持續進行第一階段連署」,雖然罷瑤第一階段連署書將於今年8月28日後再伺機送出,但第一階段的罷瑤連署仍不會停止,將拉長半年的連署期,蒐集更多的連署書、強化民意正當性,打一場反萊豬、割萊委的長期抗戰。

瑤滾總部說,未來仍會在街頭、市場繼續收集連署書,歡迎各位士林北投的選民前往支持。同時,也敬告吳思瑤,這5000份連署書已超過第一階段罷免門檻。

瑤滾總部強調,雖然決定「先公投、再罷瑤」、「先刪Q、再瑤滾」,但也不排除隨時啟動罷免程序,請吳思瑤停止抹黑罷免,也別再護航萊豬,否則民意的反噬,會比吳思瑤想像中來得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ET民調/38.3%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7%改變心意
► ET民調/鳳梨被擋 49.9%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

相關新聞...

► ET民調/46.7%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臉書為新聞付費
► ET民調/主席大戰!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8% 趙少康排第三
► ET民調/62.5%支持「珍愛藻礁」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