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公家機構涉都更炒地!高層「貨櫃上吊」亡 總統妻舅炒地賺47億

▲▼南韓京畿道光明、始興當地農民氣憤要求政府撤回都更造鎮計畫。(圖/達志影像)

▲南韓京畿道光明、始興當地農民氣憤要求政府撤回都更造鎮計畫。(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政府為穩定住房供給、抑制房價飆漲,在首都圈分期興建新都市(新市鎮),不料韓國土地住宅公社(LH)公社20名職員卻以職務之便,在京畿道光明、始興交界處都更預定地頒布前,購入7千多坪農地,透過更改地目等申請賠償,投機行為遭到國人撻伐,不僅國土交通部長卞彰欽(변창흠)於12日引咎辭職獲准,如今更傳出LH涉案公社高層先後輕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繼LH公社全北本部長於昨(12)日上午9時40分被發現血臥於京畿道城南市盆唐某公寓大樓花圃,生前留遺書向國人致歉,稍早於今(13)日上午10時5分,LH公社坡州事業本部某名58歲的主管A某被發現在京畿道坡州市法院邑三防里一處貨櫃上吊身亡,現場未發現遺書。

▲▼韓國土地住宅公社驚傳20名職員炒地,其中2名高層先後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

▲韓國土地住宅公社驚傳20名職員炒地,其中2名高層先後選擇輕生。(圖/達志影像)

A某13日凌晨與家屬講完最後一通電話,寄出一封簡訊「抱歉,我先走一步」後,選擇在貨櫃內結束自己的生命,而該貨櫃正巧就位於他2019年2月所購買的土地上。LH公社其他職員透露表示,A某直到12日都仍正常上班,並未發現異樣。

報導指出,A某並非此次LH公社職員所涉案件的調查對象,不過有部分韓媒提出質疑,認為A某生前確實曾與同事共同炒地。

距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剩不到1個月(4月7日),然而卻在選前爆出LH公社職員炒地疑雲,且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不僅公社高層、市道議員皆傳涉案,就連總統文在寅的妻舅金某也被韓媒《朝鮮日報》爆料曾借貸30億韓元,以11億韓元價格買下城南市某限制開發區的土地,待禁令解除後,便獲得LH公社58多億韓元的賠償金,賺取47億韓元價差。

▲▼文在寅購入慶尚南道梁山市農地、興建農舍,為卸任後的生活做準備。(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購入慶尚南道梁山市農地、興建農舍,為卸任後的生活做準備。(圖/達志影像)

另外,文在寅曾買下慶尚南道梁山市556坪的農地,計畫蓋農舍,然而短短1年的時間,便擅自更改地目,將該地從農業用地改成建築用地,最後更計畫在1100坪土地上蓋房,計畫卸任後入住,不僅引起農民團體抗議,也被在野黨國會議員質疑其濫用總統特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韓公家機構職員「先知」炒地!高層輕生留遺書致歉 他向總統請辭
►南韓公職人員「先知」炒地!趁都更前買7千坪地投資...農民氣瘋了
►南韓公務員監守自盜!趁都更政策公佈前購7千坪地 欲詐賠償金謀利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白爛貓限定版!卡滋爆米花「香甜焦糖+濃郁起司」兩個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