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鬧空城」跟疫情無關! 2大主因自食惡果:形象太差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北士林夜市曾是遊客必訪的觀光聖地之一,不過人潮絡繹不絕的盛況已不復見,去年初還爆發倒店潮。台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分析,士林夜市逐漸蕭條有2大主因,其中一個就是攤販坑殺遊客的負面形象,影響民眾造訪意願。

▲▼ 士林夜市,商圈,店面,單價,4000元。(圖/記者林裕豐攝)

▲士林夜市去年初爆發倒店潮。(資料圖/記者林裕豐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觀光客銳減,士林夜市至今超過百家店關門,實際走訪發現,文林路數十間待租店家,人潮也相當冷清。

陳庭輝分析,士林夜市逐漸蕭條有2大主因,一是租金昂貴,當地店租動輒幾十萬,商家經營成本過高自然難以持續經營;二是攤販坑殺遊客的負面形象,過去水果攤高價販售坑殺遊客等負面新聞層出不窮,影響各地遊客造訪意願。

▲▼盛況不再?士林夜市「淒涼現場照」曝光 網嘆:不意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PO出士林夜市「空城淒涼照」,感嘆老闆比客人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最慘時空店面高達120間,現在疫苗問世,各界樂觀看待疫情,陸續有業者進駐,僅剩84間空店面,假日人潮回籠約7至8成,平日人潮則仍有進步空間。

報導指出,大東路上仍有人潮,如今店家打算轉型。蘇文山指出,目前的空店面過去多為經營伴手禮,現在店家打算轉型,鎖定年輕族群,附近有10幾所國高中、大學,學生人數超過10萬,應做迎合學生的營業品項;過去店家以經營觀光客心態為主,主打一次性消費,如今轉型做學生族群,需考量價格、服務態度等。

台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目前推動士林夜市攤販納管及精進計畫,落實攤販實名制、劃設攤販營業規範線、要求商品標價,並配合各相關單位到場稽查,維持攤販營業秩序,並要求自理組織於夜市內設置公共垃圾桶、飲食攤加裝油煙防制設備等環境衛生規範,提升營業環境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