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推特發直升機槍口「瞄準沖繩市區」照片 網友罵翻急刪文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發了一張槍口對準沖繩市區照片被罵翻。(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發了一張槍口對準沖繩市區照片被罵翻。(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日前發布一張照片,本來是想要拍攝直升機視角的日落美景,不過因為照片中也同時拍到了機槍的槍口對準沖繩的住宅區,讓網友相當憤怒,被罵到刪文。

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引述沖繩當地媒體報導,照片拍下日落不是問題,但是風景照也把對準住宅區的50機槍也拍進去了,甚至推文還標記#FightNow和#FreeAndOpenIndoPacific的 hashtag。

「第1航空聯隊」少校發言人孔澤( Ken Kunze )表示,11日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照片內容是海軍陸戰隊第465重型直升機中隊的兩架CH-53「超級種馬」直升機,在完成訓練任務後返回了吉野灣市的普天間空軍基地。

孔澤強調,「雖然照片顯示左下方的武器指向了人口密集的區域,但它其實是被鎖定在了向上的位置,拍攝這張照片時並沒有海軍陸戰隊員在操作它。」

沖繩和平運動中心主任Takashi Kishimoto11日也接受《星條旗報》電話採訪時表示,「普通居民看到槍都會嚇一跳,從居民的角度來看,發布一張展示槍支的照片是無法想像的。」

孔澤表示,這張照片的焦點是日落,出現在前景中的武器只是偶然,美軍直升機在飛往訓練區域時,經常帶著武器在沖繩周圍飛行……在飛行過程中,武器總是被鎖定在一個較高的位置,而且沒有搭載海軍陸戰隊人員。

孔澤堅稱,這張照片得到了許多正面評論,但也引來了許多低俗和誤導性的回應,但自己刪除了這條推文,是因為他無法回應所有負面和誤導性的回應,而不是因為他認為這條推文不合適。

►「髮油始祖」神級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