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接收首架F-15EX 填補第五代戰機「可攜高超音速武器」

▲▼波音,F-15EX,空軍,Sean Dorey。(圖/翻攝自twitter/Eglin Air Force Base)

▲F-15EX具備強大的能力、數位骨幹和開放式的結構。(圖/翻攝自twitter/Eglin Air Force Base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11日宣布,10日已從波音公司接收了第一架F-15EX戰機,近期也將進行新機測試,預計下個月美國空軍將收到第一批次第2架F-15EX戰機。對此,美國空軍F-15EX主管、上校多雷(Sean Dorey)表示,「它可攜帶超高音速武器,對於能力相當的戰鬥中有一定優勢」。

綜合外媒報導,波音公司在10日向美國空軍交付首架F-15EX戰機,上校多雷直言,這對空軍來說相當重要,「F-15EX具備強大的能力、數位骨幹和開放式的結構,將能成為戰鬥的關鍵角色,填補第五代戰機的空缺。不僅如此,它還能攜帶超高音速武器,在未來能力相當的戰鬥中具備優勢。F-15EX戰機是F-15系列最先進的機種,具備新款電戰預警生存系統EPAWSS(Eagle Passive/Active Warning and Survivability System),有效改進任務效率及生存能力。

波音公司也公布當天F-15EX戰機從波音聖路易(St. Louis)廠飛往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畫面,預計下個月美國空軍將會收到第一批第2架F-15EX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