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2顆5元」網心疼 農委會:「種太多」價格回穩難

▲▼整車高麗菜「2顆5元」 網見流血價心疼:辛苦菜農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整車高麗菜「2顆5元」。(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近期國內高麗菜盛產,導致價格一路崩跌。有網友在社團分享,在嘉義有一整車高麗菜在農田旁販售,價錢竟寫著「2顆5元」,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農委會坦言,之前農民種太多,導致價格下滑現象,但是近日已往上走,市場價額約一公斤6、7元,呼籲民眾多多享用高麗菜。

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她在某一個臉書社團看見有老闆發文,指稱「剩這一車(高麗菜)隨便賣」,照片中則可以看見,一顆顆賣相不錯的高麗菜堆在貨斗,旁邊板價上則寫著「2顆5元」。不少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表示「真的是隨便賣了」、「看了好替那些菜農心酸」、「整車賣掉還不夠油錢回本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高麗菜從8、9月份陸續開始栽種,產量漸增至今為高峰期,健豪印刷公司總經理張訓嘉伸出援手,大量採購雲林縣高麗菜。(圖/記者蔡佩旻攝)

▲農民從去年8、9月份開始大量栽種,導致近日價格下滑。(圖/記者蔡佩旻攝)

對此,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現在市場價格約一公斤6、7元,但他尚未看到網友照片中的高麗菜樣貌,不知道是否是品質比較差的,因此價格比較便宜,但還是鼓勵民眾多多支持高麗菜農。

姚志旺坦言,之前農民真的種太多了、量很大,現在價格要起來有一定的難度,農糧署會持續加強輔導農民團體結合外銷業者,辦理國產高麗菜外銷,除讓各地華人都能享受到台灣高麗菜的美味外,更可多元化行銷通路,也期望引導地方政府能共襄盛舉,一同保障農民收益。

事實上,去年11月高麗菜價格好,菜農看準農曆春節商機紛紛搶種,農委會農糧署發出警告,11月中旬高麗菜種苗供應量702萬株,上旬731萬株,已2旬爆紫燈,呼籲農友調整生產規劃、分批減種,以確保合理收益。根據農糧署說明,紫色燈號為已超量種植,紅色燈號為種植數量較多、接近合理種植數量上限,黃色燈號為正常種值範圍,綠色燈號為種植數量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