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助炒股集團海削4.5億 貪官游迺文:依專業沒施壓追價

▲▼ 游迺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勞動部勞金組組長游迺文涉嫌協助炒股,12日於庭上否認犯罪。(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前勞動局勞金組組長游迺文,涉嫌勾結寶佳資產,動用勞動基金高價買進遠東百貨股票,協助炒股集團獲利4.5億了結,經北檢依貪汙、違反《證交法》罪嫌起訴,北院12日開庭,游迺文否認犯罪,稱與寶佳資產主管邱裕元關係普通,2人交流遠百的訊息只是閒聊,更否認施壓勞金組部屬追價買進遠百。

游迺文與邱裕元都是師大附中、台大畢業,邱裕元因此稱較年長的游為「學長、大哥」,2019年4月,游迺文向邱裕元提到,擔任勞金組組長很久了,想換個環境,無論晉升或外面有好機會都可以,邱裕元則說要創個組,讓游迺文當組長。

游迺文表示,他跟邱裕元都只是閒聊,認為邱裕元說要讓他當組長,只是隨口提議,更否認在對話中提到「先做前段獲利,再來後段搏名」等語,也沒想藉此升官,2人偶爾交流投資意見,談的標的很多,不是只有遠百,更沒指使任何人買進遠百股票。

之後他雖替邱裕元引薦復華投信高層,但也只是一般聚會,2人沒有對價關係,且寶佳當時比較在意的股票,是日盛金跟東元,遠百並不是重點。

游迺文表示,他雖有勞動基金投資的決定權,但沒向邱裕元等人透露過,不曉得他們知不知道,而2020年7月會將遠百列入投資標的,則是根據報告、數據,認為在疫情趨緩下,內需消費得以提振,便計畫將已經漲過一波的科技持股,轉為內需消費類股,並設定遠百股價25塊以下都可買進,當時組員中也沒人反對,只建議要再觀察。

游迺文指出,後來開始買進遠東,勞動基金操作的原則,都以平盤以下買進為主,他並未指示部屬追價購買,也沒在會議上咆哮、強迫要求買進,討論比較激烈的反而是裕隆汽車,只是認為既然決定要買遠百,在基金操作上就該買到一定的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