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防長月中啟程!首站出訪日韓「2+2會談」 青瓦台召NSC

▲▼美國務卿布林肯(左)、國防長奧斯丁(右)將於3月中旬出訪日韓。(圖/路透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左)、國防長奧斯丁(右)將於3月中旬出訪日韓。(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將於本月17、18日結束日本訪問行程後,緊接著進行2天1夜的訪韓行程,強調修復與同盟之間的關係,為總統拜登就任後首站海外出訪行程。對此,南韓青瓦台昨(11)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討論韓美之間在韓半導(朝鮮半島)政策上的合作方案。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서훈)於11日召開常任委員會會議,其中18日將迎來5年首度的美國與南韓「外交、國防」雙長會談(2+2),兩國計畫就此會議深化雙方之間的溝通,並且讓拜登政府儘早確立對北韓(朝鮮)戰略與政策。

青瓦台與會官員表示,隨著近日南韓與美國雙方談妥軍費分攤方案,確定南韓所負擔軍費將調漲13.9%,此次兩國間的協定,可望成為拜登上任後再次鞏固美韓同盟的契機。

▲▼南韓青瓦台(圖/CFP)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11日召開NSC會議。(圖/CFP)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計畫將於17日起結束日本行程後,在南韓進行3天2夜、或是2天1夜的行程,除與南韓外交、國防部長進行「2+2會談」,不排除還將拜謁南韓蓊統文在寅,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進行情報與意見交換。

據悉,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0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將於15日起先後出訪日本東京、南韓首爾,其中16至17日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進行美日安保協議會(2+2),17至18日出席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國防部長徐旭主持的2+2會談,18日回到美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

►美韓展開聯合軍演!縮減規模超低調...僅採電腦兵推 取消FOC評估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