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接種AZ疫苗「出現血栓」 丹麥、挪威、冰島暫時停用!

文/中央社

丹麥、挪威及冰島今天宣布暫時停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因為部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接種這支疫苗後出現血栓,引發各界擔憂。

▲▼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疫苗,AZ疫苗。(圖/路透)

▲丹麥、挪威及冰島宣布暫時停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圖/路透)

丹麥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表示,在採取這項措施前曾有報導指出,AZ疫苗接種患者中出現嚴重血栓病例。但衛生當局也謹慎補述說,這支疫苗及血栓間的關聯目前尚無定論。

奧地利8日宣布,已暫停使用一批AZ疫苗,因為國內1名49歲護士在接受抗疫注射後數日死於「嚴重凝血問題」。

另4個歐洲國家也已暫停使用這批AZ疫苗,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盧森堡。這批疫苗已運至17個歐洲國家,一共100萬劑。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表示,截至3月9日,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接種疫苗的逾300萬人中,已通報22起血栓病例。

西班牙衛生部長德瑞亞絲(Carolina Darias)今天指出,境內尚未記錄到任何AZ疫苗相關血栓病例,將繼續施打這支疫苗。

德瑞亞絲說,她已獲通知,奧地利最近施打這支疫苗的民眾中出現血栓病例,但她也說,「迄今這支疫苗及血栓事件間的因果關係尚未確立」,歐盟藥品管理局正在評估情況。

►日本瑞輝疫苗嚴重過敏已17例 全是女性!厚勞省將調查
►醫療瀕臨崩潰!巴西25首府ICU使用率「超過80%」 單日死亡創新高
►駁「疫苗種族主義說」 歐盟點名中俄:把疫苗當政治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