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金杜鵑3月齊綻放豔麗盛開 老屋磚牆結合塗鴉成打卡新熱點

▲萬金杜鵑3月齊綻放豔麗盛開 老屋磚牆結合塗鴉成打卡新熱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萬金杜鵑3月齊綻放豔麗盛開,老屋磚牆結合塗鴉成打卡新熱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自2019年起推動「萬金杜鵑鄉」計劃,於萬金地區公園綠地及重要道路沿線廣植10萬株各式杜鵑,並搭配在地地景及苗圃等置入萬金杜鵑品牌意象加強推廣,所以今年來萬金不只看杜鵑,還有互動式彩繪可拍,受夠賞花車潮了嗎?到萬金來點不一樣的賞花行程吧!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杜鵑常見於公園綠地及路旁綠帶,是極受歡迎的灌木,而萬金地區是臺灣質、量最好的杜鵑花產地,不但在地的花農技藝超群,此地更是全臺最大的杜鵑花苗產地,年產量約600萬株,全台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所使用的杜鵑花苗8成皆由此供應,產值逾1億元。

▲萬金杜鵑3月齊綻放豔麗盛開 老屋磚牆結合塗鴉成打卡新熱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目前新北育有高達約300種杜鵑品系。

李玟說,目前育有高達約300種杜鵑品系。而且市府自2019年起,已在萬金地區的杜鵑公園、主要道路沿線如台2線、北28、北28-1鄉道等處種植10萬株各式杜鵑,目前已陸續綻放,預計花期約至3月底,歡迎民眾到萬金追杜鵑、來趟超乎想像的萬金杜鵑之旅。

農業局表示,其中金山清水農地附近的今之坊苗圃,特別邀請來自荷蘭的塗鴉藝術家FLEKS操刀,以奔放的對比色彩、高端的噴繪技巧與細膩視覺性的塗鴉技藝,將萬金地區的山與海、以及杜鵑蜜斑意象,揮灑於老屋旁不起眼的鐵皮工具室上,沿小路前往一望無際的杜鵑苗圃,再看到已傾頹的磚牆老屋塗鴉以互動式設計,使主軸「萬金杜鵑」為主的公園椅、澆花器等互動式繪畫更加有趣。

▲萬金杜鵑3月齊綻放豔麗盛開 老屋磚牆結合塗鴉成打卡新熱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