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只准穿白色!女校超扯校規曝 政府怒轟「侵犯人權」要修法

▲▼南韓女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至今仍有31所女校對女學生的內衣顏色有強制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南韓首爾的129所女校中,至今仍有31所學校對女學生的內衣顏色和花紋有著極為嚴苛的規定,首爾市議會最近通過「首爾市學生權利條例修正案」,要求刪除自2012年起實施的規定,不再讓學校以校規形式規範學生的服裝和髮型。

綜合《中央日報》等韓媒報導,首爾市議會城市安全建設委副委員長文長吉在10日透露,首爾目前仍有31所女校對女學生穿著的內衣有強制規定,有的學校在校規中明文規定學生需在夏季校服裡穿白色或淺橘色系的內衣,否則就會被扣分。

文長吉認為,在這個重視人權的時代,校規仍過度干預學生的儀表,是侵害學生人權的行為,政府應該予以制止。韓國青少年及女性人權中心代表趙真京也表示,女校對內衣的強制規範是日本軍國主義教育的遺毒,因此希望教育部門不要對這類侵犯學生人權的校規視而不見,反而應該積極做出改變,才能摒棄這些落伍的校規。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Outperform奧德蒙雨衣外套,實穿百搭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