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蛋殼別急著丟!不塑媽突發奇想上班再利用 網友讚爆

▲▼網友讚爆扭蛋殼妙用。(圖/網友提供)

▲可愛的扭蛋取出玩具後往往被丟棄,有網友發揮巧思將扭蛋殼再利用。(圖/資料照+網友授權)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扭蛋機轉一轉,掉出可愛的扭蛋公仔令人開心又驚喜,然而民眾將裡面的小玩具取出之後,剩下的扭蛋殼如果沒有交給店家回收,帶回家往往會淪為垃圾,該怎麼好好的再利用,才能讓扭蛋殼重生又不浪費呢?近期FB社團-不塑之客中,一名網友發揮巧思,讓扭蛋殼成為"保護殼",吸引一票網友大讚聰明,直呼下次拿到扭蛋殼可要學起來再利用,以免白白浪費了一個可愛的盒子。

▲▼網友讚爆扭蛋殼妙用。(圖/網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支持不塑理念的媽媽突發奇想將扭蛋再利用,獲網友認同。(圖/網友授權,下同)

網友熱心於社團中分享:「小孩的轉蛋殼丟了也是垃圾,每天上班帶一顆水煮蛋,怕途中破掉當容器挺剛好。」只見他將煮好的雞蛋一整顆裝進扭蛋殼裡面Size剛剛好,令眾多網友驚呼:「好方法耶!學起來」「真的很實用,每天都幫地球省一個塑膠袋的感覺真不賴」「去買茶葉蛋也要用這個來裝」「環保又可以重複使用」「突然想到我家的奶嘴盒(也可以)」「奇異果蕃茄葡萄都裝過!非常完美」。

▲▼網友讚爆扭蛋殼妙用。(圖/網友提供)

有網友提醒:「材質是塑膠,要注意溫度」「扭蛋機旁邊都有回收桶,可以回收的。」另外也有網友分享,也可以用來裝縫紉的針線或者是用來裝美妝蛋,都很方便。

也有網友熱心分享:「撥完的蛋殼還可以先收在扭蛋殼」,而原po也打趣地回應:「蛋殼裡面放扭蛋殼,扭蛋殼裡面的蛋殼還可以當肥料核」,雖然像是在繞口令,卻也因為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方式,為地球減少塑料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