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挨批擱置截切場 鄭照新:邱議瑩狀況外、台農發大小眼

▲▼韓國瑜在臉書更新動態,前往鳳梨田,引發網友好奇未來動向。(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剛拜訪完高雄大樹鳳梨伯,今天就被爆料擱置高雄大樹冷鏈截切場計劃。(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大陸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爆料,本來農委會規劃在高雄大樹建置輸日的冷鏈截切場,但韓國瑜擔任市長期間不願和中央合作,造成計劃擱置。對此,過去曾擔任韓國瑜發言人、現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反擊,邱議瑩狀況外、台農發大小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對於鳳梨外銷問題,邱議瑩提到冷鏈的必要性,同時,她爆料,農委會規劃在高雄大樹建置輸日的冷鏈截切場,包裝冷鏈也符合日本輸出規格,本來台灣鳳梨可打進日本學校營養午餐市場,但該計畫遭韓國瑜政府擱置,目前陳其邁政府應該有強烈意願重啟該計畫。陳吉仲回應,台農發目前已展開跟大型冷鏈物流業者合作,高雄大樹的冷鏈截切場會再跟高雄市政府展開合作。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邱議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議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邱議瑩的指控,鄭照新在臉書表示,台農發來高雄勘查只有一次,而且是在韓國瑜上任前,韓國瑜上任後台農發就當沒這件事,不聞不問,邱議瑩反而自曝其短,凸顯台農發大小眼。

鄭照新指出,台農發根本是國家隊最失敗的案例,成立5、6年,外銷成績乏善可陳,還要依靠幾乎虧本的海空運補助去賣水果湊帳面數字,這次質詢只是想掩蓋台農發失敗透頂的事實,但拙劣的切入點反而再次提醒社會台農發失敗事實。

鄭照新提到,韓國瑜任內積極補助農會合作社有關冷鏈項目超過千萬,向中央爭取冷鏈補助更超過5千萬以上,邱議瑩全然不知,身為民意代表卻狀況外,有負選民託付。

鄭照新還說,韓國瑜任內積極帶頭行銷高雄農產,親自出國推銷,包括鳳梨在內的逐項高雄水果銷量出色,甚至創下新高,邱議瑩委員自曝其短,置陳其邁於何地?「請民進黨政府除了鳳梨補助的十億以外,雲林彰化是高麗菜的產出大宗,高麗菜價格危機也切莫失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