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梅西成過去式 新世代「哈姆對決」接班球王

2021年03月11日 14:26

▲▼法國天才姆巴佩。(圖/路透)

▲法國天才姆巴佩。(圖/路透)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在C羅(Cristiano Ronaldo)與梅西(Lionel Messi)都紛紛在歐冠賽事中出局,同時也見證了一個新時代的誕生,效力巴黎聖日爾曼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跟多特蒙德的哈蘭德(Erling Haaland),儼然成為下一個世代的足球球王。

法國的姆巴佩成名較早,2017年歐冠賽場上的驚人表現,就開始打響了他的名號,然而真正的成名之戰就是2018世界盃,該屆他個人攻進4球,並在與阿根廷的比賽中於梅西面前轟進2球,最終更一路幫助法國奪冠。德國媒體《transfermarkt》近日公布全球職業足球員的最新身價調查,由目前效力勝巴黎日耳曼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以身價1.8億歐元,拿下最高身價男足球員。

▲▼ 多特蒙德,哈蘭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蘭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的哈蘭德早在U20世界盃就有驚人演出,當時面對宏都拉斯一戰,他個人獨進9球寫下紀錄。今年在多特蒙德更是球隊攻擊重心,今年的歐冠哈蘭德已經打進10球,是所有球員中最多的。而有傳聞今年球季結束後,包括曼城、曼聯、皇馬都想要這名挪威前鋒,屆時身價可能再翻一倍。

姆巴佩與哈蘭德的對決,在今年歐冠更趨白熱化,姆巴佩當時面對巴塞隆納上演帽子戲法時,哈蘭德對決塞維亞也攻進2球,若以歐冠16強戰來看,姆巴佩與哈蘭德分別都攻進4球,總進球數目前是哈蘭德10比6領先,兩名球星所屬的球隊都晉級到8強,如果最終所屬的兩隊抽籤抽在一起,將是兩名未來球王的至尊對決。

此外以今年球季來看,效力巴塞隆納的梅西攻進19球,C羅在義甲的尤文圖斯攻進20球,姆巴佩在法甲則有18球,在德甲的霍蘭德則有19球進帳,雖然各處於不同聯賽,但以進球數跟歐冠的表現比較,姆巴佩與哈蘭德確實已經有接班球王架勢。

不用再穿醜雨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