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批美軍「公開炒作」美艦通過台海 破壞地區局勢

▲▼  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台灣時間3月10日航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台灣時間3月10日航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台灣時間3月10日航經台灣海峽,這是拜登就任以來,第三度有美國軍艦航行台海。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1日)抨擊美軍公開炒作,且行為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第七艦隊10日透過新聞稿指出,芬恩號航行台海的行動,顯示出美國致力於建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且美軍未來仍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範疇內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及執行任務。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則回應,3月10日,美「菲恩」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

他表示,美艦行為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伴隨跟監,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此前,柏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於2月24日自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而伯克級驅逐艦「麥肯號」(USS John S. McCain DDG-56)則是在2月4日航經台灣海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