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會在這裡」單車男闖松山機場跑道路徑還原 最高可罰2.5萬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9日清晨7時52分,台北市一位汪姓長者(65歲)騎乘腳踏車運動誤入松山機場跑道管制區,所幸當時台北航空站門禁管制人員發現後,1分鐘內就後立即派員前往攔阻,並將汪男交由並航警局台北分局,將汪男涉嫌違反民用航空法進行調查。

▲航警局台北分局11日清晨針對有老翁騎單車擅闖機場意外提出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台北分局11日清晨針對有老翁騎單車擅闖機場意外提出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瞭解,當時塔台航管人員發現跑道上居然出現「一輛腳踏車」,所幸時間尚早,沒有民航機起降,立刻聯絡警衛人員將他帶離。老翁則向警方表示,因為騎車運動迷路,「不知怎回事就騎到機場跑道來了」,過程相當離奇。

航警局調查,發現當時老翁從濱江街的民航人員訓練所進入,才迷途上演腳踏車跑到驚魂記,所幸1分鐘就遭警衛人員攔下,未釀生飛安危機,航警局人員透露,擅闖機場跑道觸犯《民用航空法》,可開罰5千到2萬5千元罰金。

航警局台北警分局表示,所幸汪姓長者騎腳踏車誤入管制區意外,並未影響班機正常起降;意外發生原因,肇因該時段適逢機場工作人員上班尖峰,管制崗執勤員警因忙於檢查其他車輛,一時疏忽才導致民眾誤入管制區,航警局台北分局除追究執勤員警行政責任外,也已檢討勤務部署並增派警力執勤,以強化警衛管制工作,避免類似出包狀況再度發生。
 

【其他新聞】

快訊/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網約「糖果炮炮趴」當場被捕

情何以堪!特警配備歐美名槍搏悍匪 國軍特戰兵國造槍搭鐵瞄護台灣

美國太空總署被駭也求助他 台警資安硬實力NASA寫信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