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來?台中大樓赫見「基地台藏水塔」 NCC中監處給答案

▲▼台中一座基地台疑因怕人抗議躲進水塔,不過NCC表示,合法申請且不影響收訊。(圖/民眾提供)

▲台中一座基地台疑因怕人抗議躲進水塔,不過NCC表示,合法申請且不影響收訊。(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一棟大樓頂樓被人檢舉水塔內竟然設有基地台發射器,懷疑是業者為了掩人耳目,擔心被抗議而偷偷施工,而且還認為如此作法會不會影響收訊品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中區監理處表示,月初獲報後即展開調查,該基地台屬合法申請,設在水塔內也可以,此外,電磁波量測數值也在範圍內,收訊品質佳。

▲▼台中一座基地台疑因怕人抗議躲進水塔,不過NCC表示,合法申請且不影響收訊。(圖/民眾提供)

中區監理處表示,3月2日接獲陳情後,原本打算去現場稽查,但經查資料,該基地台是合法申請,有人設在水塔內,有人則是以柵欄圍起,不論如何綠美化,都算是附屬設施,沒有違法。

至於基地台藏身在水塔內,會不會影響訊號發射之虞?中區監理處表示,經過委託專業單位量測,電磁波數值是在規劃範圍內,功率沒有太強,收訊良好,國家正在全面發展5G通訊,對於通訊安全和品質會密切關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