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再傳前執政黨幹部慘死!美制裁緬軍子女列黑名單 聯合國譴責

▲▼緬示威者穿戴翁山蘇姬面具,反抗獨裁政府,並要求釋放民主領袖 。(圖/路透)

▲緬示威者穿戴翁山蘇姬面具,反抗獨裁政府,要求釋放民主領袖 。(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由翁山蘇姬主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cy League)中,官員紹密林(Zaw Myat Linn)9日凌晨在仰光被捕,於拘留期間喪生。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武力鎮壓,美國華府同時制裁領袖兒女,望能阻止政變日漸嚴峻。

「緬甸政治犯協會」(AATP)早前發出聲明,證實紹密林死訊,強調死因雖未公布,但其身上多處傷痕透露遭軍警「法外處決」可能性。紹密林妻子向《自由亞洲電視》悲痛形容,「他的致命傷應該是子彈貫穿腹部,肚子上有個明顯開放性傷口,使他臟器外露,連腸子都露出一大截。」

紹密林生前為民主聯盟中階成員,同時任職一間以「知識脫貧」為旨的職業學校校長,受到緬甸學生極大尊崇與愛戴。紹密林早前透過臉書直播時提到,「我鼓勵所有緬甸民眾,日以繼夜、無畏生死,一同反抗獨裁政府……我們要告訴全世界,緬甸人民渴望民主自由,我們把它當作生命中最寶貴的事。」

紹密林的死已是自2月1日緬甸政變以來第2名喪命的民主聯盟幹部。此前,仰光民主領袖金貌拉(Khin Maung Latt)6日被收押,並於同日在獄中被折磨身亡。

▼58歲的金貌拉是「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於6日遭緬甸軍警逮捕,7日死亡。(圖/路透)

▲▼58歲的金貌拉是「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於6日遭緬甸軍警逮捕,7日死亡。(圖/路透)

聯合國安理會(Security Council)10日發表聲明,譴責緬甸軍方使用暴行鎮壓包括婦女、孩童、學生在內的和平示威者。安理會表示,「我們對醫護人員、公民社會、公會人員、媒體記者表達深度關切,強烈要求立即釋放被任意拘留的所有人」,並強調現正密切關注局勢。但因常任理事國中國和緬甸為傳統盟友,加上俄羅斯、印度、緬甸等國家的反對,安理會無法正面指認此事件為「政變」,或直接提出國際警告。

《路透社》10日報導,美國財政部表示,將制裁軍方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兩個小孩:昂瞥宋(Aung Pyae Sone)和欽提瑞賽蒙(Khin Thiri Thet Mon),以及他們所掌控的6家企業。緬甸公民團體早前於1月透露,敏昂萊長期濫用權力和國家資源幫助子女事業。

緬甸政變如今邁入第2個月,仍有數千名示威者日日上街反抗軍政府。截至10日,超過2000名示威者因政治因素被捕,死亡人數也攀升至逾60人。日前因跪求警方停止射殺而撼動國際的修女努唐 (Ann Rose Nu Tawng)悲痛表示,她所主導的密支那診所裡,每日不斷地送來中彈、爆頭、斷手斷腳的傷患,其中包括許多10多歲的孩子們,「但眾人卻在街頭上、我的診所裡血流成河。」

更多相關新聞

►緬甸修女「下跪磕頭」求放過 警下秒朝她身後開槍!示威者爆頭亡
►恐怖挖墳影片曝光!緬甸19歲正妹遭爆頭 網瘋傳軍警「盜墓偷屍」
►緬甸軍令竟是「開槍打死人民」 他抗命逃亡印度!驚喊:不想回去

▼ 緬甸45歲修女努唐(Ann Rose Nu Tawng)向全副武裝的多名員警雙膝下跪。(圖/路透)

▲▼ 緬甸45歲修女努唐(Ann Rose Nu Tawng)向全副武裝的多名員警雙膝下跪。(圖/路透)

▼緬甸軍事政變,示威者上街頭抗議遭軍隊血腥鎮壓。(圖/路透)

▲▼緬甸軍事政變,示威者上街頭抗議遭軍隊血腥鎮壓。(圖/路透)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