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吞掉桌上好幾條巧克力! 狐狸犬中毒「爆吐狂拉」急送醫撿一命

▲▼狐狸犬吞掉好幾條巧克力中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狐狸犬因為吃了巧克力而中毒送醫急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陳靜/綜合報導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是送巧克力表達自己愛意給心儀對象的日子,新北市動保處提醒各位毛爸毛媽們,在這一天千萬別因為毛寶貝水汪汪渴望眼神,就給牠們吃巧克力。巧克力的美味是情侶間愛情催化劑,但對毛寶貝卻是無情催命劑,食用過多甚至可能導致毛寶貝生命危險,若要在這特別的一天對毛寶貝表示愛意,可以使用罐頭、造型餅乾或是自己親手做的鮮食代替,讓毛寶貝吃得安心又健康。

飼主簡小姐表示,自家養一隻活潑好吃的狐狸犬「弟弟」,趁飼主外出時偷吃了桌上好幾條巧克力,出現上吐下瀉的中毒症狀,緊急帶去動物醫院,所幸經過輸液治療後才恢復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狐狸犬吞掉好幾條巧克力中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所幸弟弟及時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獸醫師呂信彰表示,最近有民眾因為家中毛寶貝誤食巧克力緊急打電話來詢問,目前治療上沒有巧克力中毒的解毒劑,獸醫僅能給予靜脈注射藥劑及輸液治療來加速代謝,以避免毒性發作及保護心臟。►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毛寶貝家長們平時應注意自家毛寶貝的飲食,若要在家自己做鮮食,也要慎選食材,避免損害毛寶貝健康;除了巧克力,還有洋蔥及蔥類、韭菜、葡萄及咖啡和茶類等,都可能會造成毛寶貝中毒,飼主都應小心注意。

▲▼狐狸犬吞掉好幾條巧克力中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和可可鹼會導致毛小孩中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毛寶貝巧克力中毒主要是其中含有咖啡因及可可鹼,毛寶貝對這些化學物質的耐受度比人類更低,一旦誤食,可能在短時間內出現噁心、下痢、精神亢奮、呼吸急促、嘔吐、拉肚子、口渴及頻尿等中毒症狀。

一般來說,貓狗每公斤體重消化約40-60毫克的可可鹼就可能會產生嚴重中毒反應或致死,相當於吉娃娃吃下約100克黑巧克力劑量。此外,巧克力中添加的糖分和脂肪,也可能誘發毛寶貝其他內科相關代謝性疾病,如胰臟炎,若不小心誤食需盡快送醫,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時機。

▲▼狐狸犬吞掉好幾條巧克力中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呂醫師呼籲家長注意自家毛寶貝的飲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養寵物就像養小孩,需要細心照顧、注重飲食、均衡營養、不任意餵食,關心寵物身體健康,才是負責任的表現,當然也建議飼主多多吸收飼養寵物相關常識。若家中寵物有醫療相關問題,也歡迎向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提問進行免費專業諮詢,協助飼主照顧毛寶貝平安健康。

【你可能也想看】

►YoYo點點名來了! 「電視兒童坐一排」網見亮點笑:第2位最端正

►服刑6年遇見牠改變人生! 刺青爸「把汪當兒子」分別1天落男兒淚

►養到鬼娃賓士? 瘋癲貓躺懷裡「眼眶2顆白湯圓」奴才低頭嚇歪

►汪大爺「每天要求媽握手」不理就嘆氣 媽被當狗傻眼:誰才寵物?

►家人到齊才出發!汪化身「副隊長」幫點名 媽笑:牠以前不親人

【你可能有興趣】

►乾乾、罐罐沒了來這邊補貨最省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寵物心事、知識、小八卦都在《有點毛毛的》!點擊收聽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狐狸犬巧克力中毒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