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三立、民視對王定宇噤聲 NCC裝聾作啞

▲▼國民黨全代會場外「瘦肉精零檢出公投連署」記者會,洪秀柱(圖/記者周宸亘攝)

▲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情」鬧得沸沸揚揚。對此,2020台南立委選舉挑戰王定宇的洪秀柱也發表看法,她批評,三立與民視對重大事件的噤聲,NCC卻選擇裝聾作啞。

洪秀柱10日在臉書表示,網路媒體及平面媒體對王定宇事件皆大篇幅報導,唯獨三立、民視等新聞台,至今連一則報導都沒有,讓很多人想起了民進黨內的派系「湧言會」,就以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為創始人,而「租屋事件」的男女主角,恰好都是「湧言會」的成員。

▲▼王定宇、顏若芳。(圖/記者湯興漢攝/記者周宸亘攝)

▲王定宇、顏若芳。(圖/記者湯興漢攝/記者周宸亘攝)

洪秀柱指出,還記得去年底中天新聞被撤照,NCC列出的四項「罪狀」,其中一項就是直指「新聞制播遭受不當干擾」,NCC認為中天新聞的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因為股權集中,所以股東可以對新聞內容產生實質的影響。

洪秀柱質疑,請問NCC,能不能夠合理推測,如此重大的事件,竟有新聞台完全不予報導,乃是因為新聞台的負責人或股東與當事人同黨、同派系?況且,三立與民視的網路新聞本來有報導此事,卻在極短時間內將新聞下架,這算不算是「新聞製播受不當干擾」?或許有人會以「私人領域無涉公眾事務」作為塘塞之詞,但公眾人物的私事,也僅算是「私領域」?況且,三立與民視過去也曾報導其他政治人物的緋聞,就新聞內容取捨而言,是否應有客觀的衡量標準?

洪秀柱質疑,NCC曾嚴厲指責媒體經營者干預新聞編輯,然而事隔三個月,三立與民視對重大事件的噤聲,NCC卻選擇裝聾作啞、視若無睹,除了中天新聞台之外,其他立場鮮明的新聞頻道需不需要訂定「自律規範」?又由誰來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