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鳳梨外銷「削價競爭」 農委會:收購價每公斤少於21元就沒補助

▲鳳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鳳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今年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消息曝光後,部分外商開始轉單到日本,但因為訂單增加,竟有削價競爭的狀況。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已訂出策略,鳳梨收購價格不得低於每公斤21元,若低於價格或是品質不好,將不給予任何補助。

由於日本對台灣鳳梨相當支持、下大量訂單,傳出部分外銷業者意圖砍價、以每公斤10元的試圖收購。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指出,農委會為了維持農民合理收益,從3月1日到12月20日補助期間實施鳳梨拓展及行銷獎勵補助計畫,鳳梨收購價格不可低於每公斤21元,如果低於該價格將不會提供任何補助,另外也規定,若單一外銷業者出口總量未達6公噸也不會提供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家榮說,業者削價競爭將影響輸出品質,同時也會影響台灣鳳梨外銷市場及評價,呼籲業者絕對要自律,外銷出口的前七天一定要辦理登記制度,若發現有不合格狀況,該批貨品將無法獲得補助;同一外銷業者若在補助年度發生兩次以上狀況,該年度將無法申請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