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王毅會布林肯?美中欲「修復關係」 陸外交部回應了

▲▼拜登(左),習近平(右)。(圖/路透)

▲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在近期派出高官與中國會談,以修復美中關係。(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前往美國會見國務卿布林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回應,「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目前我沒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消息。」

此前,據《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兩位最資深的外交官員,楊潔篪、王毅將赴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Anchorage)與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會晤,目的為重設不穩定但極為重要的美中關係。

若雙方成功進行會談,這將是拜登政府自1月上任以來,美中兩國首次有了高官面談的機會,而他們也將會把川普時代的交惡拋諸腦後、邁向新階段。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拜登的團隊確實正與中國進行直接接觸,並就一系列問題提出討論,但目前尚未敲定任何細節。

10日,趙立堅表示,總書記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農曆除夕通話,雙方同意中美保持溝通管道暢通,「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目前我沒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