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輝疫苗嚴重過敏已17例 全是女性!厚勞省將調查

▲▼日本醫療人員優先施打輝瑞疫苗,出現多例嚴重過敏反應。(圖/路透)

▲日本醫療人員優先施打輝瑞疫苗,出現多例嚴重過敏反應。(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開始針對新冠肺炎施打輝瑞疫苗, 至今累積17人出重過現嚴敏反應,比例大大高於歐美,患者均為20到50多歲女性,症狀包括蕁麻疹、喉嚨不適、呼吸困難、手腳發麻等。目前17例患者服用藥物後,過敏現象皆有改善厚生勞動省將在12日開會討論此事和後續走向。

疫苗近期在全球持續發放,日本2月起優先對醫療人員施打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疫苗。在3月7號時,首度出現3例嚴重過敏現象,8日和9日共新增了14名患者,現共17例,比例大大高於歐美等國家,其中少數個案有長期健康問題,像是氣喘、高血壓、藥物或食物過敏等。

據《共同社》報導,截至3月9日,日本有10萬7千人施打疫苗,平均每6300人中就有1人過敏。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Norihisa Tamura)解釋,歐美國家每100萬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機率低,美國和英國分別僅有5件和20件。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CP值爆高!網友點名的163元「護髮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