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失蹤2個月!離家千米 警尋獲給「愛的抱抱」母平安符致謝

▲▼ 少年隊尋回一名失蹤少女,少女母親給一張平安符當謝禮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少年隊尋獲少女後,少女母親送上平安符給員警當作謝禮。(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有名未成年少女小雯(化名)從過年前的寒假期間就離家失蹤了兩個月,高雄市少年隊日前在苓雅區找到人,將她帶回家,小雯的母親見到女兒平安歸來,特別向神明祈求平安符送給員警致謝,一方面表示感謝另一方面也替員警祈求執勤過程順利平安。

警方表示,根據調查小雯失蹤的這兩個月,她一直住在同學家中,且同學的住家離她家僅僅一公里距離,但是小雯沒有告知家人去向,而且她也沒有向學校請假,因此遭到學校通報中輟,在這段時間內,小雯的母親因病住院,導致員警上門多次都吃了閉門羹,協尋進度毫無進展,直到她的母親出院發現女兒逃家輟學,請求少年隊幫忙找人,員警訪查學校向同儕搜集情資,才順利找到小雯並將她帶回學校由輔導老師進行關懷,結束這場驚魂記。

少年隊員警進一步表示,順利找到小雯後,拿到小雯母親求得的平安符,心裡立刻聯想到兒童文學「奶奶的護身符」一書,正如書中所寫,奶奶走了很遠上山求了一張平安符,一直戴在小男孩身上,期間男孩遭遇一些劫難,由於五百羅漢的守護,男孩終於長大而能獨立面對。

員警用此故事期許自己化身守護孩子、守護學生的羅漢,也以此故事輔導告誡小雯,孩子的平安與健康是父母長輩最在乎的事,現實生活裡有著各種誘惑和危機,自己務必要注意生活交往,避免因一時輟學成為犯罪加害者或淪為被害者。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