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難吃便當配菜」必跳過!網:三色豆、螢光咖哩應該消失

編輯/Emily 

便當雖然從小吃到大,卻是很多人最討厭的食物,原因可能就出在超雷的「配菜」上,每次打開盒蓋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要是看到三色豆、紅蘿蔔炒蛋之類的菜色,就算主食再美味也會喪失胃口。漫畫家葉明軒就繪製了一張讓台灣人超有共鳴的「難吃便當配菜」圖,馬上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便當難吃菜色。(圖/翻攝自Facebook@gotobuddhaland)

▲12道難吃便當菜,你討厭吃的上榜了嗎?(圖/葉明軒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漫畫家葉明軒在臉書上創作了《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系列插畫,其中「難吃便當配菜」集結了12樣台灣便當常見的超雷菜色,只要在便當裡看到它們絕對會跳過,網友認為最該消失的「三色豆」就是其中之一,冷凍的玉米、豆子、紅蘿蔔丁口感不佳,出現在便當裡超沒誠意。

▲便當難吃菜色。(圖/翻攝自Facebook@gotobuddhaland)

▲三色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螢光咖哩」被網友們覺得名稱貼切又有創意,這道配菜有著詭異色澤,再加上吃起來根本一點都不像咖哩,直接讓它被唾棄。因為黑黑一坨被形容成「電話線」的海龍/海茸也被點名,還有「紅蘿蔔炒蛋」和「洋蔥炒蛋」,裡面的蛋根本是稀有物,對於不喜歡這兩種菜的人來說,真的沒辦法吃。

▲便當難吃菜色。(圖/翻攝自Facebook@gotobuddhaland)

▲便當菜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很多有同感的網友都在貼文下點名自己不愛的便當菜,甚至提出可以把討厭的連成賓果。不過也有網友幫這些菜色反駁,表示:「滷海帶蘿蔔很下飯」、「電話線其實不錯吃」、「三色豆裡的玉米是無辜的」等等,並指出便當配菜會難吃,很可能是因為店家廚藝太差,會煮的話其實這些菜色都能很美味。

►2顆半熟蛋組成皮卡丘!日本民間高手玩翻食物太厲害 網:根本欠吃

►韓國香蕉牛奶變「奶茶味」!小胖瓶也換春裝 網:味道不輸咖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