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僅存最後1系也掰了!蘭陽技術學院宣布「下學期停止招生」

記者游芳男、莊智勝/宜蘭報導

受到全台少子化衝擊,宜蘭縣蘭陽技術學院今傳出自下學期、110年度開始僅存的餐旅管理系「停止對外招生」;學校董事會董事長劉石純也發給學生家長公開信,強調學校並無財務問題,且109年新生註冊率也超過九成,但考量受少子化影響、未來學生數將逐年減少,因此為維護全體師生權益,才會做出如此決定。

▲▼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浪潮,2019學年6系停招僅留餐旅管理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蘭陽技術學院原設有7科系,但107年為因應少子化浪潮、以及能永續經營發展,校方決議108年度進行科系重整,刪減招生的6科系,只續辦餐旅管理系,以培養「精技敬職」學生為目標,轉為小而美的觀光專門學校;不料事隔2年,今校方竟又傳出僅存的1科系也將自下學期起停招。

劉石純在發出的公開信中指出,學校沒有財務問題、亦未積欠教職員工薪資,且109年度新生註冊率達92.37%,在67所私立技專校院排行第11名,但因少子化影響加劇,雖然餐旅系招生成績佳,但其屬教育部總量列管科系,將會逐年減少招生人數,已漸漸失去當初辦學的教育規模及學習環境,因此董事會評估後,決定思考校務經營轉型,宣布停招。

學校董事會亦承諾,整體處理將維持3大核心原則,包括「維護學生受教權」、「保障教職員權益」、「維持公共性的原則下,思想校產之活化與再利用」;董事會指出,目前校內學生還有300多人,在學校停止招生後,目前在學學生將繼續留在原校就學,待學生全數畢業後,學校才會開始著手轉型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