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青熱點眼鏡蛇出沒!打死要判刑網驚呆 急喊:嚇死人別去了

▲▼捕蛇人士在清水眷村園區捕抓一條眼鏡蛇。(圖/翻攝臉書社團「清水小鎮」)

▲清水眷村園區出現眼鏡蛇,嚇壞遊客。(圖/翻攝臉書社團「清水小鎮」)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哇!有眼鏡蛇!」近年成為知名觀光景點的清水眷村園區9日竟出現一條眼鏡蛇,不少遊客嚇到奔逃,經通報農業局請捕蛇人士到場誘捕,順利抓走。但有網友指稱另有大蛇尚未落網;港藝中心表示,有毒蛇是首次發現,目前已投放驅蛇藥劑並立告示牌,呼籲民眾「有蛇出沒」要當心!

▲▼捕蛇人士在清水眷村園區捕抓一條眼鏡蛇。(圖/港藝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捕蛇人士成功誘捕眼鏡蛇。(圖/港藝中心提供、翻攝臉書社團「清水小鎮」)

▲▼捕蛇人士在清水眷村園區捕抓一條眼鏡蛇。(圖/港藝中心提供)

9日下午1點半左右,清水眷村園區中,有民眾看到蛇出沒,眾人嚇到趕緊閃躲,經緊急通知園區駐點人員確認後,立刻打119求助,消防局也立刻轉知農業局,通知委外捕蛇人士到場,確認是一條眼鏡蛇,在使用捕蛇夾及誘蛇籠「逮捕」後帶離。捕蛇人士也研判,這隻是小蛇,附近應該有大蛇。

民眾也在臉書社團「清水小鎮」發文提醒,呼籲前往的民眾要小心,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別去了好嚇人哦」、「嚇死寶寶了」,也有人說,「現在浸酒, 年底冬天剛好 可以飲用」。管理員則分享《ETtoday》報導基隆有民眾打死保育類眼鏡蛇被判緩刑的新聞,網友紛紛回應說,「看到不可以打牠,不然會被判刑」、「啊?哪位法官啊?以後捉到蛇養在他家就好。省得蛇被打死人被嚇死。」

至於基隆有民眾打死保育類眼鏡蛇被判緩刑案例,其實是因為行為時間是在2017年,當時眼鏡蛇是列保育類動物,游姓男子因宰殺眼鏡蛇之後,還在LINE群組的記事本貼文、並放上現場宰殺眼鏡蛇的照片,而此舉引起LINE群裡的民眾不滿,因此向警方告發,而基隆地檢署偵查後,依法將游男起訴。對此,基隆地院審理後,依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四十一條第一項第一款之非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罪,判處游男有期徒刑6月,如易科罰金,得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一日,並給予緩刑2年,不過農委會已於2019年1月9日不再將其列為保育類,民眾也應和眼鏡蛇等動物和平相處。

▲▼捕蛇人士在清水眷村園區捕抓一條眼鏡蛇。(圖/港藝中心提供)

▲▼園區駐點人員在現場投放驅蛇藥劑,並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當心。(圖/港藝中心提供)

▲▼捕蛇人士在清水眷村園區捕抓一條眼鏡蛇。(圖/港藝中心提供)

港藝中心表示,工作人員回報曾看過非毒性蛇類出沒,但次數不多,所以平時會投放驅蛇劑,是第一次看到有毒性的蛇類出沒。目前園區已投放驅蛇劑,並置放告示牌提醒民眾小心注意,之後並將擴大範圍地毯式搜索,避免民眾恐慌。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位在港區藝術中心對面,原為空軍眷舍信義新村,是國防部核定全國13處「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區」之一。園區保留部分日治時期與眷村建築,房舍呈現有機式的「生長」,高低起伏的屋頂與狹長的巷弄,增添園區建築的趣味性,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也是文青拍照打卡熱點之一。

兩大明星商品人氣爆棚


【更多新聞】

人夫變造戶籍謄本騙交往 辣模幫他生兒子...登門驚覺變小三

拒賣國中弟30元滷味挨轟!霸氣老闆:錢不夠可以欠著下次再還

闖鄰居家玩狗遭咬「持鋁棒猛擊」 米克斯8天後死亡!記仇男被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